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8386
文章数:2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眼药水使用“冷知识” (2009/10/30 11:55:32)

目前,无论是医院内处方性眼药还是普通药店所售的非处方性眼药,绝大多数含有防腐剂的成分保姆,该成分对眼结膜杯状细胞具有损伤作用,如长期使用眼药水点眼可能会诱导干眼症的发生。长期滴用激素类的眼药水完全安全无害的想法是根本错误的,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滴用,长期滥用有可能导致严重的不良反应,如并发性白内障、激素性青光眼、非致病菌性角膜炎、结膜炎等,甚至因药液中某些成分导致过敏反应。有的眼药水滴进去后,有些冰冰的清凉感觉,眼睛似乎也有瞬间一亮的感觉。有人觉得这样就是效果很好。翻译公司但这种看法是不对的,因为感觉跟药效是没有必然关系的,就像食物一样,吃着的口感好,并不代表它的营养就好。滴眼药水,不少人觉得多滴一点,疗效就会好一点。其实并非如此。由于人的结膜囊容积要明显小于一滴眼药水的体积,因此,一次点用一滴药水即可达到治疗目的,多点并不会增加治疗效果,反而浪费。一般眼药水的保质期是1年或2年,如果不开封可以一直存放。

如果开封后,使用期限最好不要超过一个月。眼药水一旦开封,容易被空气中的微生物和细菌污染,时间越长越容易滋生细菌。使用期不等于保质期。隐形眼镜护理液并不等同于眼药水,一些佩戴者在眼睛感到不适时,将护理液当作眼药水直接滴入眼睛来保持眼睛的湿润,这是一种会对眼睛造成伤害的错误做法,不但不能缓解症状,反而可能引起某些眼病。现在市售的润眼液很多都添加了防腐剂,会刺激眼睛,伤害角膜,破坏泪膜的稳定性,不但不能缓解症状,空压机而且会加重眼睛不适感,造成器质性损害,因此不宜长期使用,使用频率一天不要超过4次,并且最好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激素类眼药水长期使用可引起眼压增高,甚至视神经损害、视野缺损和视力下降等。因此一旦眼部病情缓解,就要及时停药,避免长期刺激眼睛造成伤害。潮湿的卫生间容易使真菌滋生、繁殖,诱发呼吸道疾病。所以湿墩布应晾干后再放入卫生间;保持下水道的畅通;勤开排扇。下水道口洒点同药水,花盆中掺一些鲜橘皮,壁橱内放一包晒干的荼叶渣,炒菜锅中放不许食醋加热蒸发,都能去除异味。

室内摆放植物要少而精。太多会破坏环境的整体感,不仅难以起到调节心情的作用,还会造成视觉疲劳。植绒面料的窗帘较为厚重,吸音、遮光效果好;选用红、黑配合的窗帘有助于尽快入眠。使用半钢化玻璃或热弯下班,肺癌在冬天用热水或是夏天用冷水时,有可能爆裂,全钢化玻璃的安全性则较高。白色、金属色瓷砖反光较强,可能导致近视和白内障,不适合大面积使用。装修时,最好选择亚光砖。把灶具放到阳台,冬季容易冻裂管线,引发安全事故;春夏多风季节,容易把火吹灭,造成燃气泄漏。家具在空气中置放时间较长,甲醛、苯等有害物质释放比较彻底;样品多使用真材实料,有些厂家还会进行除醛处理。油画颜料中含有一定量的可溶锑、砷、钡、铅、汞、硒等元素,如果被人体过理摄入,会危害健康。床垫老睡一面容易导致弹簧变形、床垫凹陷,新床垫最好隔2-3个月调换一下正反面和摆放方向。云南旅游将喝剩的茶叶末沥干,撒在地上,再用扫帚打扫,很容易卷走宠物的毛发,但最好用冲泡多次的茶叶。抽油烟机虽然能抽走油烟,但并不能抽走燃气燃烧时产生的废气,这种气体对人体的危害更大。遭虫蛀的木家具,可将尖辣椒或花椒捣成末,塞入虫蛀孔,然后涂抹石蜡油,连续10天即可除虫。铸铁、铸铜地漏表面粗糙、易生锈,且排水量小、流速慢;PVC地漏搞老化性能差,遇冷遇热容易变形。
阅读数:1544
评论数:0
博客主人的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