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5502
文章数: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好一个情绪食品新品类!(2009/10/10 14:15:25)

摘要:“给我来罐‘开心’”,“给我来包‘郁闷’”,这可不是在说胡话,而是未来在食品行业内极有可能出现的一种食品购买新方法。吃点“开心”,驱散“郁闷”,这就是这种新食品的功能。这样的一种食品趋势,我们可以把它的品类名概括为“情绪食品”。  现代城市人,生活在钢筋丛林之中,工作节奏快,生活压力强大而沉重,如何缓解压力?如何调节情绪?如何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得到心灵的愉悦和抚慰?这就是情绪食品品类可能诞生的社会背景。  心理咨询师的分析是,从精神分析的角度讲,这种减压方式来源于婴儿期口唇的吮吸带来的安慰,也有人说,口唇肌没有发育完全的人更容易选择这……
阅读数:941  评论数:0
中国服装行业研究(2009/9/15 15:27:09)

摘要:四、美特斯邦威  美特斯邦威,一个从1995年创立、以50万元起家的休闲服装品牌,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44.73亿元,利润总额8.41亿元,创下了每2秒销售1件衣服的惊人神话,用13年时间,成为了中国最大的休闲服装品牌之一。  美特斯邦威,是依靠什么样的魔力,才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  上海超限战营销策划机构通过对有关于美特斯邦威的各种介绍资料,研究总结出美特斯邦威成功的四大法宝:  创新的虚拟商业模式;  不遗余力进行内功建设;  信息系统是虚拟的灵魂;  经营模式由轻到“重”。&n……
阅读数:993  评论数:0

摘要:2006年是十一五计划的开局年,从此以后的五年是中国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关键时期,中国经济将出现两个大趋势:  首先,新一轮中国的经济增长主要是源于消费结构升级,也就是中国的消费结构由衣、食向住、行阶段升级,所以在这种趋势的带动下,中国的产业结构在十一五期间将发生巨大的变化。中国企业要调整产业结构,使我们的产业结构进一步的优化,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其次,就是我们的自主创新能力,这就涉及我们的品牌,在十一五期间,我们一定要加强自主创新,国家还有相当的政策来推动自主创新能力。经济增长会由过去过多的投入增长转到由技术进步成为经……
阅读数:939  评论数:0
商业模式规划路线图(2009/9/4 11:21:24)

摘要:运营成本高涨,品牌扩张乏力,营销模式雷同,卖场挤压依旧,终端竞争雪上加霜,如何破解市场困局?  商业模式规划路线图  为了把商业模式这个概念讲清楚,我们以酒业和食品饮料业的案例来进行讲解。  我们知道,当今中国白酒业竞争格局已分为四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川酒、黔酒等各个板块之间的竞争;第二个层次,是全国性品牌或者说是一线品牌之间的竞争,包括高端酒市场的“茅五剑”和中高端白酒市场的“泸州老窖”、“金六福”等;第三个层次,则是二线品牌,或者说是扩张型品牌进军全国的竞争,比如近年风头甚劲的洋河蓝色经典、汾酒、西凤、双沟、稻花香、枝……
阅读数:1384  评论数:0

摘要:赢利模式,是指企业从哪里去赢利,并以什么样的模式去赢利,并且,一个成功的企业,还要懂得为自己创造更多的赢利点,以增加更多的利润来源。  这种赢利模式,说白了就是企业赚钱的方法,而且是一种有规律的方法。它不是那种毫无规划、东一脚、西一脚的杂乱无章的赢利方式,而是一种经过事先详细规划、有规律、有节奏、有整体结构性的关于赢利的模式,正因为有了这种规律性和结构性规划,所以它才能够在一段较长时间内稳定维持,并为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利润。  当然,因为我们的企业处在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市场环境需要不同的赢利模式;同时,不同的企业的战略定位也不尽相同,……
阅读数:988  评论数:0
家纺策划记实(2009/9/4 11:19:08)

摘要:  家纺也好色!——“一步领先,步步领先”,上海彩翼家纺策划记实  跟大多数人一样,当我们初次接触家纺的时候,我们判断这是一个前途无限、至今仍火爆异常的行业。  我们的客户上海彩翼家纺虽然仅是家纺业的一支新军,但其背后的河北唐龙纺织集团,却拥有24年的经营历史,是一家年营业额超2亿的拥有自主进出口经营权的集棉花种植、收购与加工、纺纱、坯布生产等多项经营为一体的企业集团。彩翼家纺可谓是“系出名门”。  为这样一个有着雄厚背景,而且进入的又是最有前途行业的家纺新品牌做策划,按常理来讲,似乎应该是一件不难的事情。&nbs……
阅读数:944  评论数:0
共有7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
沈志勇简介
    13年营销策划与市场实战经验,《销售与市场》第一营销专家团成员、营销高级研究员;《糖烟酒食品版》食品产业顶级专家团顾问;率领超限战策划机构获得“2007最受中国企业欢迎的十大营销策划机构”称号,业内称“机会猎手”,长于商业模式/营销模式/品牌模式的打造;长于打造新品类;长于打造新产品;长于帮助品牌快速崛起,快速突破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