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网络营销和SEO,二维码营销达人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5837
文章数:3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石卓玺:现在的老板和员工都能长久的和睦了?简直醉了 (2015/4/21 11:24:13)
 
今天秦王会廖总发了一个视频,樊登读书会的,是对一本叫《联盟》的书籍的解说,非常好看。专门解决老板和员工矛盾的问题!
 
我们先回头想想,如果你是老板,你的公司经常面临员工跳槽、或者自己出去创业问题该怎么办?你的员工不好好干又该怎么办?如果你是员工,你面临你老板不好好培养你,把你当工具使你该怎么办?再如果你在公司没有激情,没有梦想觉得特没意思,又该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上面那些问题都是现在的常态了,现在是个全民创业的时代,老板创业肯定想着自己创业,员工能稳定的待下去,自己也愿意培养。但是现在,员工也想创业,或者要更好的待遇,所以员工就会离职。老板痛苦员工走的时候辜负了自己的培养,带走了自己的资源,怕员工不好好干。长期下去,员工好像整天在受限,又迫不及待的想离开,问题就来了。
 
再来个矛盾性问题,老板经常对员工讲,好好干,只要你在这长期干下去,我一定不会亏待你的;只要一遇到资金紧张,战略调整,铁定的让员工离开;员工经常对老板讲,老板你放心,只要你能让我留下来,我肯定是会好好干的。但是一遇到好的待遇或者要打算创业,立马就走。现在你信么?
 
这么多矛盾已经存在很久了,亟待解决,《联盟》这本书能完美的解决这问题,那是绝对的要留名清史的。更可贵的是,仅仅几个问题就能完美解决这些问题,怎么做的呢?
 
上面说,当我们招聘一个员工的时候,可以这么问:你打算在我们公司做几年?”那么我们假定,员工会说三年。第二个问题接下来这么问:“三年以后,你离开公司的时候,你希望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第二个问题就牛了,当第二个问题问出来的时候,直接就能让用户体会得到,他在这公司不仅仅是要挣三年的钱,而是要成为一个更厉害的人。当这个问题点燃员工的自我塑造意识之后,员工就不会仅仅只是说,我在这打算干多少活,你给我多少钱,他需要自我打造。
 
接下来,员工可能说:“我需要在离开的时候成为一个独立的营销总监之类的,能得到自我成长”。老板会对员工说:“那好,我帮你完成你的目标,那么你能帮我做些什么呢?”。然后说好公司的一些任务,两人签订一个备忘录,老板承诺帮员工什么,员工决定要帮老板做什么!但这仅仅是道德上的承诺,而不具备法律效力的,这个就更牛了!
 
接下来可能干了两年半之后,老板继续问员工:“怎么样,找到下家了么?要是没找到我可以帮你介绍。”如果员工说:“现在还没找到”。“没找到没关系,现在还打算在我们公司干么?”要干的话然后两个人一起签下下一个目标。要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签下去之后,留下的那个人将会是公司绝对的财富!领英公司利用这套制度后曾经把一个23岁的年轻人,培养到29岁就成领英公司的副总裁,超级牛。那么要是员工要离开该怎么办呢?
 
要是员工想离开到别处去上班,老板可以帮他介绍新公司;要是员工想创业,老板可以给他天使投资。那么这时候老板和员工之间不是敌对的关系,不是互相利用的关系,不是尔虞尔诈的关系,而是联盟的关系。很亲切的感觉。谁也不欠谁,既然离别是必然的,为什么不能和和善善的保留这份缘分呢?
 
从《01》那本书里面讲过,paypal培育除了大把公司的领导人,如:facebookxspaceyelp等公司的老大以及现在赫赫有名的特斯拉的老大。这些人几乎都是来自paypal牛逼吧?要是把自己的员工都当作自己自己的品牌大使,谁都出来说好话,那这公司多牛啊!不只是口碑,更是大把的资源对吧?
 
其实这些个问题和以往相比就是把隐晦的问题都摆到桌面上了,让员工觉得老板是坦诚的,老板在替员工着想,很容易获得员工的心,一股劲,极容易做成一件事。可以说,每个人的心中都是有梦想的,只要你把梦想给点燃了,员工就能帮老板做出极大的成绩。我相信这个理念绝对能兴起大把的良性巨头公司!
 
作者:石卓玺 威信/企鹅:986342346

阅读数:1248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