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网络营销和SEO,二维码营销达人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6018
文章数:3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石卓玺:微信公众平台后台数据中的利润倍增隐秘 (2015/4/21 11:52:11)
 
现在的运营和老板玩网络营销最缺的是什么?不懂网络营销,更别说其中的细节了,整个可以说是是拿着钱乱撒网,瞎抓。怎么说呢?我之前去学习网络营销的时候,通哥就给我们师兄弟几个教了一招千隆问屈术之夺心:
 
这一招我在之前的文章中分析过,在pc年代玩网络看一个网站是否能赚钱要分析这么几个问题:你花了多少钱?这些钱用来做了哪些推广手段?这些手段分别带来了多少ip?这些ip进行了多少浏览量pv?这些浏览量转化了多少咨询?这些咨询搞定了多少成交?这些客户有多少进行了重复购买?又有多少人帮你做了口碑传播?最后给我们创造了多少收益?
 
这些细节是一环套一环的,分析的时候哪一环节出了问题都可以优化。我们都知道当其余的变量都不变的时候,其中有一个环节出现利润倍增后,整个效益就会出现成倍的激增。要是每一个环节都找出问题,然后解决,那整个效益就是几何倍数的增长。对老板或者站长的价值有多大,那不是说的。那时候我就拿这九个问题就能做整站网络营销咨询服务,只要能用最少的投入把这些问题解决了,那在中小企业家看来那是顶级的网络营销策划手段。
 
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些变了么?没有,现在也一样,搞定数据分析,不说向那马佳佳,大姨吗,黄太吉煎饼,雕爷,大象安全套,三只松树,江小白,e袋洗,足记等等这些一炮就红的品牌,赚大把的钱应该是有迹可循的。就以我们的题目,微信公众号中数据的利润倍增点来说:
 
你花了多少钱?用了哪些推广渠道?每个渠道带来了多少粉丝?推送给这些粉丝后,文章内容每天有多少人看?这些看了文章的人,有多少通过我们的指引进行原文阅读?有多少人帮我们转发?要是有互动平台每天都多少人与我们互动?包括成交转化率等等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
 
我们可以从这些问题中看出很多问题,如:我们是不是应该把钱花到能带来大把粉丝的地方?如果是免费的渠道转化率低,是不是向他们展现的信息中我们自我价值塑造有点低?文章打开率低是不是应该优化文章标题?里面转发率低是不是文章价值和情感带动、提供内容与目标用户不符的缘故?……
 
我前段时间和搞家庭影院的涛哥聊他的公众号的问题,有一万多精准粉,在头条等地方做推广,还是专业媒体编辑做文章,每天带来的新粉丝才二十多。然后我就给他说这转化率太低了,给他说了一些细节,前两天对我说效果很明显;我的联盟的那个微信公众号没有做过推广,都是通过里面自动转发带动的传播,里面现在900粉丝,每天基本上也是随意发文章,没有任何新意,甚至目标用户我都没精准定位,只是觉得有价值了就让小伙伴发上,但是我把以上问题中的其中一点做了优化,每天还能带来个二十左右粉丝。
 
说这个的问题就是:玩好数据,做有迹可循的事,有大把的东西能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价值!使劲挖掘,金矿其实就在眼前,比胡乱的瞎搞有意思得多。
 
作者:石卓玺 威信/企鹅:986342346
阅读数:122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