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0792
文章数:44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Rosemount变送器和传感器的区别 (2018/3/5 10:09:56)
   Rosemount有许多系列的产品,其中Rosemount变送器和传感器是被用来经常使用的。传感器和变送器本是热工仪表的概念,一次仪表指现场测量仪表或基地控制表,二次仪表指利用一次表信号完成其他功能:诸如控制,显示等功能的仪表。那么两者之间有何区别呢?

  Rosemount变送器是将非标准电信号转换为标准电信号的仪器,传感器则是将物理信号转换为电信号的器件。传感器是能够受规定的被测量,并按照一定的规律转换成可用输出信号的器件或装置的总称,通常由敏感元件和转换元件组成,如热电偶。而当传感器的输出为规定的标准信号时,则称为变送器。

  不同的物理量需要不同的传感器和相应的Rosemount变送器,传感器和变送器一同构成自动控制的监测信号源。传感器是把非电物理量,如温度、压力、液位、物料、气体特性等转换成电信号,也可以说是把物理量如压力、液位等直接送到变送器。而变送器就接着把传感器采集到的微弱的电信号放大,便于转送或启动控制元件,通俗的说就是将传感器输入的非电量转换成电信号同时放大,以便供远方测量和控制的信号源,根据实际需要将模拟量变换为数字量。

  还有一种Rosemount变送器不是将物理量变换成电信号,如一种锅炉水位计的“差压变送器”。这类罗斯蒙特Rosemount产品将液位传感器里的下部的水和上部蒸汽的冷凝水,通过仪表管送到变送器的波纹管两侧,以波纹管两侧的差压带动机械放大装置,用指针指示水位的一种仪表。

  当然还有把电气模拟量变换成数字量的也可以叫变送器,以上只是从概念上说明传感器和变送器的区别。上海泉蕴仪表有限公司作为多年罗斯蒙特Rosemount的供应商,还是建议用户根据实际仪器的配置需求去进行选择,一般在选择前相关技术人员都会对其有了解和说明,两者本身就有其基本的不同之处。

    文章转自:Rosemount变送器和传感器的区别 (www.qyyb.net)

  更多关于罗斯蒙特Rosemount变送器的信息欢迎持续关注我们!

  泉蕴仪表专业供应罗斯蒙特各系列产品!

  询问座机:021-57629782  联系邮箱:1609345838@qq.com
阅读数:898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