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唐兴通社会化媒体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0795
文章数:21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Social media,网站流量及转化率的故事 (2010/6/23 9:49:17)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许多品牌企业都首选社会化媒体作为企业和用户交流的工具,用户可通过社会化媒体参与进来,企业可以直接和用户进行对话,获得用户及时反馈消息。
电子商务最近依然热火,笔者多次收到电商从业人员咨询:social media 对电商有效不?我们如何使用social media获得订单呢?电商如何应用微博客来进行推广?可参考笔者唐兴通之前的《Dell 是如何通过微博获得订单》。
不管是品牌企业,还是电子商务企业对于social media的推崇是有其原因,一方面受到类似故事影响:Dell通过微博获得上百万订单,星巴克通过social media增加品牌和客-全球品牌网-户的粘性。另外一方面许多企业碍于没有专业人手,不知道如何开展,更何况目前social media的ROI效果评估还没获得公认。
之前笔者《社会化媒体营销评估红宝书》一文中有多个指标,我们可以发现网站的浏览量,浏览用户数目是其中一个基础的指标。那么social media和网站流量是什么关系?社会化媒体营销活动又能够给网站带来多少流量?social media带来的浏览量是不是高质量的用户?
社会化媒体可以给网站带来以下方面的流量:
1. 自然流量:因为网站提供的内容相关性,指向性,social media给企业网站带来一定的自然流量。显著的现象是social media发布的品牌或电子商务产品抢占了搜索引擎排名中有利位置。
2. 网站,品牌的曝光:虽然许多论坛和平台禁止发布的内容携带网址,但企业还是可以通过众多的方式来获取网站的曝光,企业的展示。让潜在用户多次接受到相关信息,在未来将引发其访问企业网站。
3. 来源于social communities:企业可以通过类似签名档,社区交流中吸引众多的访问流量,可以说这些访问流量比传统的硬广来的有效,直接为网站带来高价值的访客。企业可以通过加载一定的监测代码,对来自social media平台的访客进行跟踪,最终对比不同平台的访客的转化率。
4. delicious,IM等平台的传播;delicious是社会化书签的代表,用户将自己喜爱的网站进行描述,并做一定的标签进行分享,传播,另外一点不可忽视的IM等平台的传播,虽然说目前针对QQ等IM即时通讯的代码监控还很困难,但是它确实可以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网站点击流量。
社会化媒体带来的流量可引发更高的转化率。我们做企业网络层面的品牌广告,投放硬广,经常出现的一个情况是CPM价格很好,而涉及销售订单或者效果评估指标很差。最夸张的一个案例是某个品牌投放20万的网络硬广告,却没有带来一个订单。转化率是0,原因可能涉及:投放的媒体平台和产品用户不关联;硬广告设计糟糕,电子商务销售的产品本身问题,电子商务支付,物流等方面的问题。效果为王的今天,企业更加看重营销的费用带来的转化率,商业销售订单,会员招募等指标。
社会化媒体带来的访问流量  质量更高!
想对于网络硬广告来说,通过社会化媒体或者社会化媒体营销带来的流量是和产品高度吻合,具有情感层面交流的用户。这就可以保证了这些网站流量的最终的转化率。我们可以看到最近国外一份报告中提到,为什么你成为品牌主页的粉丝即Facebook的Fanpage,开心网,人人网的企业主页。其中排名第一的原因是想获得企业及时的折扣消息,排名接下来依次是:2.网民已经是这个品牌的用户,所以成为其粉丝;3.为向朋友或者其他人表示自己认可,支持这个品牌;4.仅仅为了娱乐,玩玩罢了;5.第一时间获得新产品或者其他的信息。我们不难看出企业通过社会化媒体平台的努力和操作,吸引过来的网站流量其质量是可想而知的。社会化媒体带来的流量更加精准,直接带来更高的转化率。从用户的角度来看通过社会化媒体平台,他们去点击企业的官网,产品电子商务平台也更加精准,而不像之前被标题党,或仅是去看看广告,而根本不想购买相关的产品。
Primary reason that US Internet users are fans of a brand on Facebook, 2010:
结语:我们可以通过策划社会化媒体的推广活动,吸引大量的网站流量,直接导向高附加值的转化率。电子商务站点同样需要关注社会化媒体及其营销推广,对于品牌企业的官网也许不是直接面向销售,但通过社会化媒体带来的用户访问量,精准的访问人群并不比搜索引擎营销,互联网硬广告带来的商业价值低。
 
阅读数:1636
评论数:0
博客主人的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唐兴通简介
    唐兴通:中国社会化媒体营销的开拓者,整合网络营销专家,资深市场营销、品牌顾问。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整合营销研究中心专家委员,在搜狐、艾瑞、梅花网、易观国际、美国social media today等媒介上开设专家专栏。做过大学老师 ;服务过跨国外资企业; 江浙民营企业 ;工作涉及公司品牌策划推广;营销策划;网络营销,互联网运营等。战斗在市场营销第一线,为多家公司提供营销,品牌策划咨询服务;在多所大学做过营销策划,网络营销方面演讲。现专注社会化媒体营销在中国的实际应用,中小企业网络品牌塑造等新营销领域。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