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任劳任愿,不计回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36045
文章数:149
评论数:31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毛泽东的辣椒情结 (2010/3/20 1:13:48)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一提起毛泽东,人们自然而然地想到了辣椒,因为大家都知道毛泽东对辣椒的情有独钟 。毛泽东为什么对辣椒这样的喜爱,一个是他的故乡有吃辣椒的习惯,还有一个是与他的革命生涯有关,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我们先来看一看这辣椒到底有什么可以让一代伟人离不开的,那是与脑部对辣椒那种令人有火烧般感觉的反应有关。
    辣椒素一接触到舌头与嘴里的神经末梢,称为神经传递物质的痛苦信使就会把大祸临头的信息"火警!火警"传送给脑部,脑部于吃惊之余会全身戒备:心跳加速,唾液分泌增强,肠胃工作加紧。当身体设法保护自己不受辣椒素侵袭时,以为身体受了伤的脑部会赶快释放出内啡肽—天然止痛剂。因为辣椒实际上并没有对身体造成任何伤害,所以辣一下就像轻轻吸了一口鸦片那样,若是再吃一口辣椒,脑部又会以为有痛苦来袭,释放出更多的内啡肽。不断释出的内啡肽会使他感到轻微兴奋,产生吃辣椒后的快感。
    毛泽东大半生都是在风餐雨宿中度过,在遵义会议前他的领导地位得不到确定,这对一个满怀报国和超人的军事战略领导思想,在当时的状况下有多少人能够了解他的痛苦和无奈。接下来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建国后的种种都有可能是他离不开辣椒的原因。毛泽东从此与辣椒结下了不解之缘。
阅读数:165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