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任劳任愿,不计回报。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34787
文章数:149
评论数:31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浅言罗马 (2010/6/3 0:31:24)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对于“罗马”这个名词的熟悉度可能是缘于其为古代文明有关,有很多谚语在形容罗马的价值性,如:“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条条大道通罗马”。罗马不仅仅只是在欧洲的文明史上曾经扮演过极其重要的角色,也是在世界上的文明史上有着举足轻重。尽管昔日之罗马帝国早已风光不再,但其遗留下来的文明古迹却为人类文明不可多得的珍贵瑰宝。
    如果能穿越时空遂道返回到公元80年,去罗马竞技场上观看古罗马角斗士古铜色的肌肤和矫健无畏的英勇气慨。你同时还可以欣赏到那些春心躁动的贵妇们,她们身着坠满了皱褶与蕾丝的层层衣裙,戴着插羽毛的帽子,用羽扇子半遮掩浓妆的脸。她们不时地从扇叶间射出狂热的眼光,贪婪地赏享着角斗士们生死的搏斗。在这可以容纳5万多观众的竞技场里,角斗士们要面对一道道生与死的选择题,要么葬身于斗兽之吻或者对手的剑下,要么赢得了比赛并与某个贵妇人共度一夜风流。
    不管是饥饿的公牛,还是凶猛的雄狮或者是威武的老虎,在这竞技场上都不是好惹的。几百年来,为生活所迫也好,为名为利或是为了赢得自由也罢,成千上万的角斗士们又有多少能从这里活着走出?他们只不过是那些所谓的贵族们娱乐的工具而已。
 
 
    借助时光遂道返回当代,虽然此时的竟技场己是残垣破壁,但却不难从中窥视到竞技场昔日的雄伟。从那些座次之布局,进出之途径,在今日依然轮廓鲜明井然有序。如此庞大而沉重的建筑物在经历了这么悠久年代,经受过无数次的战争炮火以及自然灾害的摧毁,竟然屹立千年而不倒,古人的智慧真的让现代人汗颜。
    漫步在帝国大道上,可谓是一步一个景点,让你真正地领略到步步惊奇的切身感受。如果你还沉醉在古罗马竞技场那种惊天动魄的悲壮情景,当你走出竞技场就会发现又是另外一种感觉,走向君士坦丁凯旋门,古罗马版图扩张在墙上演示得淋漓尽致。马森齐奥会堂遗迹、木匠圣朱塞佩教堂、古马梅尔蒂诺监狱、古罗马市苑废墟以及威尼斯广场都会让你游览得不知厌倦,产生一种意犹未尽的感慨。
    面对这样一个曾经的文明国度,古罗马市苑废墟留下的不过只是其中一个见证而已。此时此刻面对曾经过辉煌的凯旋门、讲坛、圆柱、神庙、元老院宫、大会堂、贞女院以及帕拉蒂诺山丘上的皇宫群,虽然战火可以摧毁曾经的辉煌和繁华,烟薰火燎的痕迹却也见证了其曾经有过的雄伟。如今的古罗马遗迹是己经残缺不堪,却也不愧于“永恒之城”的称号……
阅读数:167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