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任劳任愿,不计回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36225
文章数:149
评论数:31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港评:五代战机试飞 能否保家卫国 (2011/1/12 16:53:15)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东方日报发表评论指,中国第五代隐形战机歼20,昨日中午在四川成都首飞成功,这标志着中国战机研制已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中国武器愈来愈先进,但外交底气却愈来愈不足,让国人泄气。
  目前世界上已研制出第五代战机的国家只有美、俄两国,其中美国的F22已经进入服役阶段,而俄罗斯的T50则在去年才试飞,中国是第三个推出第五代战机样机,显示出中国航空工业近年有了质的飞跃,难怪战机一亮相,全国军迷一片沸腾。
  在解放军陆海空和二炮四大兵种中,空军一直被认为是最薄弱的一环,与世界先进行列差距最大,尤其是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美国空军以摧枯拉朽之势,用外科手术式的手法,将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队彻底摧毁,使中国深受刺激。
  过去二十多年里,中国投入大量的财力和精力,从俄罗斯引入苏27,从以色列引入幼狮战机技术,从仿制到创新,直至推出全隐形的歼20,可谓二十年磨一剑。不仅如此,有报道称,可与美国X37空天飞机媲美的中国神龙空天飞机,也已经完成首次试飞。中国现在的空军实力已非当年的吴下阿蒙了。
  歼20的横空出世,对美国震动最大。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日前坦承,美国情报部门低估了中国研制第五代战机的能力,更有美国将军建议,美国应解封F22战机的生产线,以应对中国歼20的威胁。以歼20的技术水平,不仅东亚地区难逢敌手,而且还可突击美国在东太平洋的核心基地关岛,轰炸美国航母更是不在话下,所以美国对歼20的问世相当紧张。
  钢多气少 恐成摆设
  中国虽然有了歼20这个撒手鐧,却未必会成为保家卫国的利器,因为武器虽然先进,但能否真正发挥武器功效的是人,尤其是决策层。如果北京决策层胆小怕事,不敢与强手相搏,再先进的武器也只能是一堆废铜烂铁;反之,如果决策层胆大心细,敢搏敢拚,落後的武器也能发挥出惊人功效。
  中国海军近年获得长足发展,不仅从俄罗斯购买了现代舰,还推出了中华神盾舰,以及新一代的核动力潜艇,但这些先进的海军装备未能有效维护本国海疆安全,在钓鱼岛和南海诸岛相继告急的情况下,中国海军却到亚丁湾打海盗,避难就易,舍近求远,这一做法实在让国人气馁。
  毛泽东当年说过,美国是钢多气少,所以是纸老虎,而中国则是钢少气多,因此敢跟美国叫板。如今的中国,钢也不少了,但气势却低颓,面对国家核心利益被不断侵犯,不敢拍案而起直面反击,手中的武器也成为摆设。所以,歼20虽然横空出世,但人们担忧的是,恐怕其最大作用只是作为阅兵道具,成为官方媒体嘴中大国崛起的象徵而已。
阅读数:146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