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36010
文章数:3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永不衰落的传奇艺术(2013/3/11 5:46:14)

摘要:  云梦皮影发源于清朝中叶,200年来传承不衰,在今天更是远播世界,成为著名的“云梦绝艺”。除了精湛的表演技术、优美的唱腔,云梦皮影还有着最严谨的“家谱”,从表演“无字”剧目的传奇艺人,到制出“皮影王”的天下“神刀”,一代代艺人固守清贫,在灯影里演绎着中国数千年的波澜历史。    普陀山旅游从清代中叶开始,皮影艺术便在云梦地区落地生根,迄今已经有200多年历史。它的产生和发展不是偶然,而是由云梦地区独特的地理、人文因素共同催发的。          首先,贵州旅游俯瞰地理:云梦县地处三楚腹地,接荆襄,邻武汉,地形上……
阅读数:633  评论数:0

摘要:  古道、古树、古碑、古庙、古井……到处都烙有祖先留下的印记,这也让河南南阳的社旗县给人的第一印象原生态十足。也难怪,社旗是河南很早的居民居住地之一,小镇恬静悠然的生活稀释着现代的压力,古朴巍峨的建筑夹杂着历史的黄山旅游沧桑。      社旗当地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社旗悠久而特殊的历史,让这份古朴沉淀得尤为凝重。初来乍到的人难免疑惑,一座小小的镇子,怎么会有九座城门?原来,在东汉建立之前,刘秀在这里赊账并借店家印有“刘记”字样的店旗起义。刘秀称帝后,想起了社旗,于是便将当时他赊账的兴隆店改名为赊旗店,简称赊店。赊旗?社……
阅读数:643  评论数:0
和顺,生活的与游客的(2013/2/25 18:04:29)

摘要:  2005年,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全国首届中国魅力古镇评选活动中,名嘴崔永元为和顺古镇代言,数说了和顺的一些“缺点和弱项”,比如历史太短——只有600多年;比如人口不多,因为400多年前就开放了,人大半去了缅甸,甚至远赴欧美,这些人带回了罗马的钟、捷克的灯罩;比如居民说话都文绉绉的,因为镇上有全国最大的乡村图书馆,常去那里看书便成了这个样子;村里还出了几个怪人,有的是哲学家,有的人称翡翠大王。最终,和顺古镇被评选为中国十大魅力古镇之首。    进入腾冲县城,便会看到“天下腾冲,苏州园林世界和顺”的巨大标语。到县城西边3公里的和顺古镇看看,是当地……
阅读数:629  评论数:0

摘要:  我们登上屯子后面的山坡,这才看出屯子在一条深沟里,一头伸向森林深处,一头伸向额尔古纳河。屯子里的房屋基本上都是木刻楞。木刻楞是俄罗斯族典型民居,用木头和手斧刻出来的,有棱有角,非常规范和整齐。地基都是石头的,瑞丽且要灌上水泥,然后把粗一点的木头放在最低层,一层一层地叠垒,第二层压第一层。通常用木楔,先把木头钻个窟窿,再用木楔加固。建木刻楞的传统方法要垫苔藓。冬天-30--40℃,有苔藓压在底下,不透风,冬暖夏凉。比较讲究的俄罗斯人爱在房子前面修一间像走廊一样的房屋,当地人称为门斗,起防风作用。房屋建好后,可以在外面刷清漆,保持原木本色。也可涂上自己喜……
阅读数:645  评论数:0

摘要:  又是一个离北京很近的省会城市。石家庄从来都是一个被忽略的地方,若不是成了省会城市,估计会愈发默默无闻。从古至今,河北的发展中心都是保定。也罢,兴许是发展慢了些,才会让这座新生的城市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不被重视并不等于没有发展,石家庄在历史的长河中,有着很多独特的位置,最早的蚕蛹模型,最早的瓷器,最早的铁器……闻名于世的赵州桥,都是在这片土地上发现的。          或许初到石家庄会被这个错乱的城市迷惑,一边是高楼大厦,一边是农田土地,那些还未来得……
阅读数:682  评论数:0
绚丽多彩的传统手工艺(2013/2/10 21:05:25)

摘要:  雷山西江镇控拜村、麻料村、乌高村有500多年的银饰工艺历史,村里的成年男子大都能掌握打制银饰技术。他们从小学艺,世代承袭,至今仍是手工打制,形成铸炼、锤打、编织、洗涤等一整套工艺流程。打制工具主要包括:火炉、风箱、蜡锅(俗称“银锅”)、铁锤、铁钻、铁橙、冲具、刻刀、丝眼板、铜盆、钳子、镊子、油灯、吹管、纹样模具等。银饰加工从熔银至完成需要8道工序,其基本流程是:熔银、制条料、制丝料、制片料、压花、编织、装配、清洗等。银饰加工技术十分精细,造型别致,富有气派,种类丰富,约有40种之多。根据着装使用部位,银饰大体可分头饰、手饰、身饰、衣帽饰等四部位形状,……
阅读数:676  评论数:0
共有37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下页 尾页 1/7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