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品牌营销策划专家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8402
文章数:10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由于害怕被社会或群体孤立,在不同于自己观点的舆论环境下,个体不愿意表达自己的观点,甚至有可能改变自己的观点。”1974年德国社会学家伊丽莎白—诺依曼首次提出“沉默的螺旋”,至今已发展36年。该假设在发展过程中遭到诸多质疑,主要集中在个体对社会或者群体孤立的恐惧上。  随着网络时代来临,有学者称:“沉默的螺旋随着网络匿名性的特点而衰退!”随后有传播学家、社会学专家也表达了不同观点。笔者在工作中发现,网络不仅存在沉默的螺旋,并且所谓网络营销展业的发展壮大,依靠的恰恰是论坛、BBS、QQ等虚拟群体社区中普遍存在的“沉默的螺旋”。  “五毛……
阅读数:1662  评论数:0

摘要:  章子怡小姐曾为国人带来不些视觉体验与饭后谈资,如今仍在为此努力。当然,这是她的职业,我们这些“上帝”定不该为此感恩。但近期这位被国内媒体誉为“国际巨星”的大牌影人却深陷多重负面消息的困扰。从泼墨到为财插足他人家庭,从诈捐到姐妹操戈,各种信息风起云涌,各类猜测天马行空。为章小姐服务的公关团队更有标新立异的创作更让人瞠目。  笔者作为曾经的公关业者为此颇感心痛。尤其是看到章小姐的公关团队。难道中国众多的公关公司只肯为汽车、家电、快消的公司大老们发发新闻稿,产品稿吗?  为何作为国际品牌的章子怡小姐的公关团队选择上,没有尝试一……
阅读数:1665  评论数:0
《品牌寓言》之:别心疼鸡(2010/3/11 10:30:44)

摘要:近日,与两个好友一起喝茶叙旧,闲谈中居然发现二人同时与原东家打起了官司,而对簿公堂的原因都是因为个人薪水问题。这两个朋友都是营销策划方面不可多得的人才,当初都是被原来的东家高薪挖走的。而现在,又都为薪水打起了官司,真是让人难以理解。细问之下,才发现真是各有各的不幸:  A君被一沿海企业挖走,此企业老板原在地产中获利颇丰,计划在政府的大政策支持下进军动漫产业,因此到北京四处网罗人才成立新公司,然而当新公司运行一段时间后,此企业老板却发现公司并未如当初自己设想的那样可以快速圈钱,而自己又不愿意苦心经营,于是开始拖欠自副总以下所有人的工资,且一拖就是……
阅读数:1647  评论数:0
广州电视塔征名活动点评(2009/10/28 11:40:56)

摘要:9月16日,在网上看到身高610米的广州电视塔悬赏10万元面向全球公开征名,出于职业的敏感我开始关注这个活动,当然关注的重点并非是谁得了这10万元大奖,而是关注整个活动的策划与控制过程。  活动一开始,的确感觉策划得不错,但是自从名称公布之日起,这个活动在我心目中的印象就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感觉主办方策划组织了一个最成功的失败征名活动,向全社会交了一个不合格的答卷。下面就依个人浅见,来点评一下整个活动的得与失:  一、策划:有创意无执行  我之所以如此关注广州电视塔征名这个活动,是因为它的初步策划方案。说实话,这年头征……
阅读数:1758  评论数:0

摘要:话说当年,有一个宋国人在路上捡到别人丢弃的借据,回家将它藏好,暗中计算着它到期的年头,并神秘地告诉邻居说:“我很快就会发财了!”这是一篇出自《列子》名为《藏契者》的寓言(原文:宋人有游于道,得人遗契者,归藏之,密数其齿。告邻人曰:“吾富可待矣!”),对于此寓言有很多不同的解读,有人认为是寓意人不可不劳而获,有人认为是寓意以空求实,也有人认为是寓意随妄情而失实义,种种解读不一而足。站在品牌的角度,我也想给它一个新的解读,那就是:别把别人的垃圾当宝贝,特别是别把外国的垃圾当宝贝。这种垃圾,有可能是实物,更有可能是理论或精神污染。  曾经,为了改变对……
阅读数:1639  评论数:0
第三只眼看CI(2009/8/26 13:45:40)

摘要:一、画虎不成反类犬--CI在中国的尴尬历程当CI进入中国之初,国内企业无不对之奉若神明,大家都以为找到了一副可以强壮企业体质的大还丹。然而,结果却是事与愿违,随着中国最早导入CI理论的企业巨头们接二连三地轰然倒下,CI理论也遭受了众多的非议,甚至有人认为CI理论已经过时。  尽管CI理论的中国倡导者们一直在振臂高呼CI没有过时,并且不断更新和完善CI的内容,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中国企业已经缺少了对CI的热情。  CI这只猛虎,在中国成了一只不伦不类的家犬。二、买椟还珠--CI难在中国发扬的真正原因春秋时代,楚国有一个珠宝商人,为了……
阅读数:1684  评论数:0
共有1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