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61534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人在世间生活所潜藏八危机 (2013/8/17 13:40:26)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人在世间生活,再怎么平顺的人生,总会潜藏着一些危机,包括身体的疾病、朋友的出卖陷害、社会上的因缘不具、自然水火风灾的困扰,甚至乘车行船时,都可能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危险。
  人生的危机,有一种是从外面而来,一种是由内心而起。现在不说外面的危机,只说自己内心的危机如下:
  一、无知:人的无知,不知礼,不知义,不知情,不知好坏善恶,很迷昧幼稚,见识短浅,思想鄙陋;无知的人,比贫穷更为人所贱视。
  二、傲慢:世间上,“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是有一些人“满瓶不动半瓶摇”,稍有一些条件,例如长得高大庄严、有好的家世背景、在名校读过书、曾有过一些特殊的表现等,他就自恃很高,觉得天下人都不如自己。其实若跟天下人一比,自己还差得远呢!但他就是傲慢无礼,不懂谦让,这种人纵有一些小聪明,也会因为傲慢而被人看不起。
   三、恶习:人生外面有了危机,还知道预防;自我内在的危机,不但不知预防,反而维护。例如有不好的习惯,包括虚浮、夸大、吃喝嫖赌,甚至招摇撞骗等。有了这些恶习,一生难有成就,甚至连基本的生存都有困难。
  四、无志:人生是生生不已的往上成长,往前进步,但是这些都要靠立志发愿。所谓“壮志凌云”,有志就会有力量,有志就能实现理想;反之,一个人如果胸无大志,甚至“哀莫大于心死”,无心、无志,自然不会有出息。
  五、无礼:人生从小就要养成对父母有礼,进出要告知;对家人要有礼,懂得谦让。尤其进入社会以后,如果见人不打招呼,跟人说话粗暴无礼,经常怪人、冒犯人,却不知自我检讨;一旦被你冒犯的人多,树敌也多,人生怎么可能会有成就呢?
  六、恶口:“口边有道德,口边有人缘”,讲话可以和人结缘;相对的,口舌也可以如刀似箭,伤人于无形。一个人如果讲话尖酸刻薄,别人怎么会欢喜亲近你呢?平时讲话经常口不择言,次数多了,不但降低自己的人格,减少自己的信誉,久而久之,讲话也没有人听信,这样的人想在社会上立足,其艰难也就可想而知了。
 
   七、无行:行为不检,必然是人生的危机。例如,和人走路,不知前后;和人谈话,不知辈分;和人吃饭,不知礼仪。无行无状,必然遭人轻视。所谓“诚于中,形于外”,行为就是内心的反射,别人从你的行为,就可看出你的程度,所以“无行”也是人生的危机。
  八、无缘:一个人走到哪里,说话,别人不喜欢听;做事,没有人欢喜跟他共事;提议什么事,也没有人赞成,所有与他有关的一切,都没有人愿意资助,这就是没有人缘。人活在世上,就是要靠大家的因缘成就,如果别人都不给他因缘,处处碰壁,人生还能顺利活下去吗?
  人生的危机,来自社会的、自然的,都有征兆,都有警讯;唯有身心的危机,习以为常,一旦有了问题,就一发不可收拾。所以,人在平时,要懂得反躬自省,要经常自我检查:我有内在的危机吗?
阅读数:105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