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57071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马云给管理者的忠告 (2014/3/9 0:08:15)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马云曾说,千万不要相信你能统一人的思想,那是不可能的。30%的人永远不可能相信你,不要让你的同事为你干活,而让他们为我们的共同目标干活,团结在一个共同的目标下,要比团结在一个人周围容易的多……下面我们来看看马云的15条给管理者的忠告。
 
1.2001年,我犯了一个错误,我告诉我的18位共同创业同仁,他们只能做小组经理,而所有的副总裁都得从外面聘请。现在十年过去了,我从外面聘请的人才都走了,而我之前曾怀疑过其能力的人都成了副总或董事。我相信两个信条:态度比能力重要,选择同样也比能力重要!
2.千万不要相信你能统一人的思想,那是不可能的。30%的人永远不可能相信你,不要让你的同事为你干活,而让他们为我们的共同目标干活,团结在一个共同的目标下,要比团结在一个人周围容易的多。
  
3.细节好的人格局一般都差:
 
(1)做企业赢在细节,输在格局。
(2)格局,“格”是人格,“局”是胸怀,细节好的人格局一般都差,格局好的人从来不重细节,两个都干好,那叫太有才!
 
4.领导比员工多什么?领导永远不要跟下属比技能,下属肯定比你强;如果不比你强,说明你请错人了。而是要比眼光,比他看得远;要比胸怀,男人的胸怀是委屈撑大的,要能容人所不容;要比实力,抗失败的能力比他强;一个优秀的领导人的素质就是眼光、胸怀和实力。
 
5.领导别当劳模。当干部之前你一定要让他学习怎样当干部,有很多干部是劳模干部,这类人很勤奋,如果你把他升为经理,凡事带头干,但他却不能培养激励下属。真正优秀的领导是能让下属成为劳模的人,而不是自己当劳模。
 
6.中国商人千万别再“红道”上混。人一辈子要明白钱和权两个东西是绝对不要碰在一起,当了官永远不要想有钱,当了商人千万别想权;钱和权这两个东西碰在一起就是炸药和雷管捧在一起,必然要爆炸;胡雪岩悲哀就悲在他是红顶商人;中国商人千万别再红道上混。
 
7.年轻人必须思考的4大问题:
 
(1)什么是失败?放弃就是最大的失败。
(2)什么叫坚强?经理许多磨难、委屈、不爽,你才知道什么叫坚强。
(3)你的职责是什么?比别人多勤奋一点、多努力一点、多一点理想,这就是你的职责。
(4)傻瓜用嘴讲话,聪明人用脑袋讲话,智者用心讲话。
 
8.人生在世做人,不是做事。我跟自己讲我们到这个世界上不是来工作的,我们是来享受人生的,我们是来做人不是做事。如果一辈子都做事的话,忘了做人,将来一定会后悔。不管事业多成功、多伟大、多了不起,记着我们到这个世界就是享受经历这个人生的体验。忙着做事一定会后悔。
 
9.工作不要太认真快乐就行。我特讨厌认真工作的人,工作不要太认真,工作快乐就行,因为只有快乐让你创新,认真只会更多的KPI、更多的压力、更多的埋怨,真正把自己变成机器,我们不管多伟大、多勤奋、多痛苦,永远记着做一个实实在在、舒舒服服的人,因为人,才是让我们最美。
 
10.高手的竞争论:
 
(1)一定要争得你死我活的商战是最愚蠢的。
(2)眼睛肿全是敌人,外面就全是敌人。
(3)竞争的时候不要带仇恨,带仇恨一定失败。
(4)竞争乐趣就像下棋一样,你输了,我们再来过,两个棋手不能打架。
(5)真正做企业是没有仇人的,心中无敌,天下无敌。
 
11.别把抱怨当成习惯。认识退化最严重的动物。跟兽比人很“弱肢”,和狗比人很“闻盲”,但人类“进化”了抱怨。偶尔为之无大碍,但当抱怨成习惯,就如喝海水,喝得越多渴得越厉害。最后发现,走在成功路上的都是些不抱怨的“傻子们”。世界不会记得你说了什么,但一定不会忘记你做了什么!
 
12.给初创企业者的忠告:
 
(1)大家看不清的机会,才是真正的机会。
(2)让员工笑着干活。
(3)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
(4)少听成功学,多听失败学。
(5)抢在变化之前先变。
(6)忘掉money,忘掉赚钱。
(7)小聪明不如傻坚持。
(8)心态决定姿态,姿态决定状态。
 
13.谈创业:
(1)一个好的东西往往是说不清楚的,说得清楚的往往不是好东西。
(2)创业要找最合适的人,不一定要找最成功的人。
(3)这世界最不可靠的东西就是关系。
(4)免费是世界上最昂贵的东西。
(5)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
 
14.忌创业“四不”,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懂,跟不上:看不见对手在哪里,看不起对手,看不懂对手为什么可以变得那么强,然后就跟不上了;即使对手很弱小,也一定要把对方看的很强大,即使对手很强大,也不一定要把自己看的弱小。
 
15.当你决定要创业时,便意味着:
(1)没有了稳定的收入。
(2)没有了请假的权利。
(3)没有了得红包的机会。
阅读数:982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