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62587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不要指望改变别人,自己做生活的主人 (2014/5/26 1:09:04)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不要指望改变别人,自己做生活的主人


有些故事,除了回忆,谁也不会留;有些无奈,除了沉默,谁也不会说;有些东西,除了自己,谁也不会懂。漂亮话谁都会说,但漂亮事却不是人人都能做的。最关键的时候,每个人的选择都出于本能。这种本能,无关爱情,只关人性。

自己的伤痛自己清楚,自己的哀怨自己明白,自己的快乐自己感受。也许自己眼中的地狱,却是别人眼中的天堂;也许自己眼中的天堂,却是别人眼中的地狱。生活就是这般的滑稽。不要总疑春色在人家,关键在于自己心态的调整。

人真的能不听流言蜚语,潮起潮落,能笑看成败,人生豪迈吗?也许人前展现的是你的微笑,可人后呢?又有谁明白你心中的泪水呢?成败之后总是回首一望,摔破茶壶仍会回味,只是逗留的时间长短而已。尽管会摔破更多的茶壶……这是为何?因为我们是凡人,有自己的情感,有灵魂,患得患失,有脆弱也有坚强的一面。

每个人的心都有一道脆弱的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当这道防线被涌来的心潮冲破,那心也就只有溺亡在心潮的汪洋之中。每个人的心都有一道伪装,我们看得到的,都仅仅停留在表面。人就是如此,往往不能认同比自己好的人,哪怕心底明白,口中也不会承认。当现实照进梦想,又是多么地残酷与冰冷。看那沧海变桑田,看那人性变冰凉,我们能做的,也就只有倾诉罢了。

我们常常无法去改变别人的看法,能改变的恰恰只有我们自己。坏的生活不在于别人的罪恶,而在于我们的心情变得恶劣。让生活变好的金钥匙不在别人手里,放弃我们的怨恨和叹息,美好生活就唾手可得。我们主观上本想好好生活,可是客观上却没有好的生活,其原因是总想等待别人来改善生活。不要指望改变别人,自己做生活的主人。

人最大的困难是认识自己,最容易的也是认识自己。可很多时候我们认不清自己,只因为我们把自己放在了一个错误的位置,给了自己一个错觉。人往往就是如此,能够看到,却无法改变,能够倾诉,却无法释怀。当生活失去了光彩,目光也就变得木讷消沉。从眼眸深处透到心底,都是一片无边的空洞。憔悴黯然的日子,也就听不见鸟鸣,看不到阳光,丢不掉伤感,读不懂世界。所以,不怕前路坎坷,只怕从一开始就走错了方向。

在无言的时候回过头来检索下自己,对自己的行为心境做个判定,判断下自己是否失真,就让自己倾诉给自己听,也就只有自己愿意听。给了往日一个结局,却给不了未来一个定义。又该用什么样的姿态,去诠释生活,去面对世界。

每个人身上都有很多缺点,不要将什么事都看得那么绝对,我们要用宽厚仁慈的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出了问题要在自己身上找原因。爱自己容易爱别人难,如果你能做到像容忍自己一样去容忍别人,能设身处地的替对方着想,就很少人会再和你计较了。你的人缘将好到出乎你的想象。因为,将心比心便是佛心。

心是一杯茶,各有各的泡法……别人做什么,想什么,我们无法掌握,也无法控制。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懂得包容,学会用宽容的心怀,善良的言行,对待身边所有的人。你把心放平,生活就是一泓平静的水;把心放轻,人生就是一朵自在的云。人生一世,要有个追求,有个盼望,有个让自己珍视,让自己向往,让自己护卫,愿意为之活,乃至愿意为之献身的东西,这就是价值了。

阅读数:107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