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57062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如何让女性在创业中成长,并且获得利润 (2014/7/4 23:44:38)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如何让女性在创业中成长,并且获得利润?



     女性创业有几个必备的心理准备,要把握几个要素;要敢于承担风险,要有冒险精神,这样才有可能开创出未来局面;能够把握时势,目光敏锐,顺势而起;能够结合个人理想与组织目标建立企业,能将这两者结合在一起时,才可能形成共同的远景;能够让企业成长,并且获得利润。

     因为性别的局限,女性在自己创业的时候,不可避免地也会遭遇一些问题。首先是人脉问题,女性在商业上人脉一般不如男性,大部分女性天性不喜欢应酬,社交的圈子有限。女性在工作之余,一般很少另结人缘,这些特性对事业会有负面影响。不过在原行业做到高级职位的女性,则一般不存在这个问题。

    其次是专业知识问题,管理需要全面的知识结构,部分女性以前没有担任过管理职位而选择创业,需要补充大量的知识。然后是坚强的意志力,这是创造力的必要条件,否则难以开拓出新局面,而女性在这方面特别需要亲友的支持。
    女性创业必须兼顾多重角色,家庭的责任与负担并不会因之而减少,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一、依托平台才能减少风险

     自主创业者中成功机会最多只有10%的新事业,如果不依托平台,注定败多成少。好风凭借力,只有顺势而为才能乘风破浪,你计划的事业方可顺着现有的构想和最小的风险达成所愿。


二、学习销售自己
身为小企业经营者,人们买的是你,不是你的产品。只要你知道如何销售自己,初期投资并不需要准备大笔资金。开业30天内,你就可以找到客户,现金60天内就会进来,帮助推动企业成长。新事业不宜对顾客收费过高,甚至提供免费服务给顾客,让他们知道我能做什么。就算后来没有签约,他们也会介绍其他客户给我。有时,你得用小鱼钓大鱼。

三、开始时最好能由家中直接提供接口和服务

我曾在卧房一角,以一桌、一椅、一台小电脑,开创顾问公司。5年内,公司收人超过50万,有自己的办公室和12位员工。一切从小规模开始,逐渐扩大。

四、从第一天开始一切电脑化

打字机及人工作业方式,在目前市场上已无竞争力,书信往返、会计、市场、文书、销售都不例外。从第一天开始营业即要使用电脑。
五、长时间工作

把会计、书信等行政工作留到夜晚。这些事绝对不能占用朝九晚五的时段。这个黄金时段只能用来建立人际关系,作简报,打电话,或与客户面对面交谈。和客户谈了一天,回家后才从事不能产生收人的工作。

六、爱你的顾客

永远有礼貌地和顾客说话,不论他们有时多么令你生气。记住,顾客不仅是国王和王后,还是独裁者。没有人比小企业经营者更清楚这一点,要尽力使顾客满意。我的做法是介绍上虽指明服务项目,但我经常多做,超出顾客期望。经常超越合约项目,提供更多服务,超过顾客期望,这便是小企业主最好的广告方式。

七、开始不成功也要继续努力

绝对不要放弃,成功经常就在失败的另一侧。失败代表你已经在正确的道路上,只要失败次数增加,努力的时间够长,途中做出聪明的选择,你终会成功的。

八、独自经营

开始创业时,避免邀其他人合伙。合伙就像婚姻,你愿意接受这样的束缚吗?更何况,统计显示婚姻的合伙关系,两对中就有一对以离婚收场。一般来说,如果你想创业,最好自己来。当然,这得由你自己决定。

九、安排休闲时间

尽管待办事项堆积如山,也要强迫自己星期六或星期日休息一天。你损失的那一天,会因为下周生产力增加而加倍补回,而且家人和顾客也希望你这样做,因为休假使人愉快。抽出时间运动,和家人出游,或甚至看场电影,让你暂时忘记业务,工作反而更有效率。

阅读数:119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