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63921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O2O营销生态的互联网平台 (2014/12/19 17:48:45)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关键词:
会员制O2O营销+互联网支付▏本地化▏移动客户端▏APP▏通过拍币实现社交化与娱乐化营销▏大数据 ▏体量营销生态的互联网平台▏数据和工具连接▏“销售转化与消费增值”赢利模式▏中国品牌总网



商业模式】:
中国品牌总网是以O2O模式切入营销生态服务的互联网企业。以“消费增值服务”和“销售机会”为卖点,构成【“核爆业务”+生态发展】。
   未来的竞争,不再是产品的竞争、不再是渠道的竞争,而是资源整合的竞争,是终端消费者的竞争。品牌总网+拍拍旺O2O营销生态平台,通过广告整合产品、通过产品整合消费者、通过消费者整合商家,能够真正解决在电子商务营销环境、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技术影响下的实体零售业困局与传统产业创新营销问题,特别是,克服了电商缺乏实体体验、不易产生信赖度这个不争的事实,用线上营销带动客人线下消费的O2O营销,实实在在并快速解决目前市场迫切解决的传统商业营销、销售转化与顾客创造问题;构建资源对接平台,抓住互联网时代的营销价值与商业本质,以用户为中心、以电子商务为中心而不是以门店及产品为中心,充分体现并受益于免费经济中“羊毛生在牛(马、狗)身上”的互联网商业精髓。打造数字化与营销信息化体系的O2O大消费平台,透过吸引拍拍旺会员消费者(拍粉),短时间为商家快速构建终生会员消费体系(强化精准客户关系管理)。

   拍拍旺APP爆发力强,免费获取商品的入口容易一夜走红。用户入口引力好、并长期性持续膨胀。用户粘性好,借助拍币整合力产生的交互性、娱乐性、功能性,增加实体店消费,可自然囤积消耗大积分、减少供货量,同时提高了广告价值,循环! 随着APP用户入口与营销渠道的建设完善与运行贡献,为销售而生的拍拍旺商圈利益共同体更将锦上添花、更上一层楼。拍拍旺O2O品质生活电商平台在短时间内帮助加盟商家打造一个庞大的终身会员消费体系及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更是如虎添翼,阔步向前快速迈进。

 
全渠道是未来零售业的希望,它的主战场就是拍拍旺客户群的战场,利用O2M,发挥我们的主场本地优势,围绕顾客开始重新打造自己的全渠道顾客体验和创新,把我们地面店的本地消费群,或网店的消费群(对纯电商企业来说)迅速转化为拍拍旺移动的、社交的客户群。(O2M:线下产品转到移动终端的互联网模式)。


推广实践
      产品与产品间的竞争,不是广告与广告之间的竞争,而是对用户的说服能力、感染能力、掳获能力的竞争。它能让用户从看门人的角色切换到推荐者、传播者角色。重要的是,这是一种未付酬的推荐和传播。这个推荐者不是在利益压力下的“要我传播”,而是在无利益压力下且可以顺送人情的“我要传播”。其实,传播者的利益是存在的。换言之,用户的表达源自一种内在的驱动力——体验。一种强烈的、不吐不快的体验驱使他以一种自我炫耀和自称标榜的方式来表达和推荐。他没有兴趣为谁推荐,只有兴趣为自己代言。


如果产品触达用户的成本低到接近于零,更何况是有免费礼品拿!并且用户相互影响的成本接近于零时,这种笨拙而昂贵的方式就逐渐变得没有必要,因为产品与广告可以同时触达用户,产品本身就是广告。

传统广告无所不用其极地营造某种幻觉的体验,并试图让潜在的消费者凭着通过这种“售价”是零的幻觉性体验来购买并继续购买产品。在产品与体验可以合一的今天,吸引、锁定用户并驱使用户去影响他人购买使用的,就是一种叫做“体验”的东西。


真正值得问的是:拍拍旺自身到底有一种什么力量,让用户、消费者情不自禁地充当“零成本隐性雇用的推销员”?答案:体验与实惠。


    拍拍旺是自带营销、卖点清晰的“销售机会与消费增值”平台,通过不花钱网购,消费者免费获得商品的体验,平台服务价值(产品)自己会说话、会自助传播,星星之火可以快速形成燎原之势,只要牢牢把握住用户体验质量和终端消费服务的工作到位,市场扩张必然迅速,推广自然神速。利用品牌总网地方站的本地化服务基因,以及中国品牌商圈的地方商圈联盟优势,通过“营销内容+社交化商圈营销+拍拍旺商圈机会分享”的落地后推进,拍拍旺中国商圈版图的发展扩张必将势如破竹。



实战部署:
1,在前线打三场硬仗:社交战、本地战和移动战;
2,在后台打一场大战:大数据11营销战。

分三步来实施:
第一步:移动保卫战,盘活存量经济。  
对地面零售商来说,品类以地面店为主;要相互结盟,结伴而行,我们要在2015年与5000多家伙伴合作完成拍拍旺化和体系建设。
   主战场要深挖本地市场,将地面店客户流量迁移为移动客户群,同时将拍拍旺移动客户群导入成为面店客户流量。如果能转化20万移动用户,他们就是我们移动互联网的大数据客户; 因此,通过我们的App与‘拍币’社交,必须建立社交力量,释放顾客的社交红利。

第二步,社交进攻战,发展粉丝经济。
学习小米,在地面搞粉丝节,拉发烧友,搞竞赛,搞各种我们最擅长的营销,鼓励我们这20万移动用户,通过特殊社交法则发展客户的好友,把本地对手的客户群和从来没有到过拍拍旺店的客户群吸引过来,形成1000万顾客的社交商圈。门店多将来不如粉丝多,未来看谁可以笑傲江湖,就看谁的粉丝多,只有粉丝才会爱你。

品牌商和零售商不要去控制粉丝的对话,也控制不了对话,而必须成为对话的一部分。增加整个供应链的透明度,可以增加顾客对我们零售商的信任度。汪成业先生说:品牌是一个承诺。汪先生说:通过社交媒体,倾听消费者的想法,通过数字化收集消费者数据,向后退一步,让人们乐于参与其中,通过‘免费换购’“拍币”把人们连接起来。

第三步,全渠道阵地战,最后的决战。
我们手握1000万拍拍旺(社交的、本地、移动的)数字客户群,我们就可以为每个会员开放个性化首页,定制商品。因此,我们地面零售商或品牌商通过分销网络铺设的零售店,我们不必妄自菲薄,我们手里有庞大的顾客群,我们有全渠道战略,我们有以O2O领航的O2M路径,最重要的是我们有营销生态多年经验的团队,只要我们的互联网思维建立了,我们的起点并不低。

    我们从实战出发,现在我们从会员制O2O团队、实践案例和IT系统(会员制O2O营销平台,统一的商品管理和统一的门店CRM,数据系统,整个O2O营销生态系统,还有培训系统)基本都准备就绪,我们可以一起出发。




核心价值
1、品牌互联网媒体属性的资本价值;
2、“O2O营销+第三方支付”的商业价值;
3、品牌总网分站的本地化发展的市场价值;
4、赢在品牌、胜在整合、系统制胜的战略价值;
5、以O2O融合PC电脑端、移动客户端与实体店铺三个世界营销价值;
6、以拍币支付完成内生闭环的产业生态价值。

                        经济收益


    品牌总网O2O营销的生态思维是前台+后台思维,是取势经营与跨界整合的思维模式。例如围绕拍拍旺(O2O)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商圈生态,这里诞生和推动了无数的新兴“物种“: 中国零售业中还占97%本地化消费的实体店的巨大市场,商品、餐厅、酒店,4S店,支付服务,保健,营销人才,代运营商,软件服务商,拍商、大众消费者…生态思维更具有空间感。

    品牌总网O2O营销的生态思维,是从拍拍旺O2O应用做起并以“卖销售机会”单点突破。生态思维、平台思维、应用思维是向下兼容的。


    中国品牌总网O2O商圈利益共同体是产业整合的生态型平台,靠"核爆业务+生态"发展的方法,给我们企业自身以足够大的容积,完全能够形成足够的发展体量。同时,从O2O模式切入营销生态服务的互联网企业,拍拍旺不能仅仅只定位于“轻公司”,更是服务型企业,帮助线下企业品牌化,包括营销、数据分析、客户梳理研究等,对于企业的专业性要求也很高,而中国品牌总网O2O平台企业拍拍旺公司无疑是最佳的领跑者。


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是用户思维,这是消费者的时代。

尽管整个全球零售业还处在传统秩序的斜阳余辉之下,可消费者挣脱枷锁铁镣的激昂歌声已愈来愈嘹亮地在我们的门外和耳旁回荡。未来的竞争,真正是消费者的竞争!是资源整合的竞争!

一个真正伟大的企业,是能够超越它已有的成就。当充满创业精神的企业家们,正在寻求变革,疾驰于伟大事业的道路上时,他们似乎想要在黑暗中抓住什么东西之时,过去的荣誉和成就已经消失在他身后马蹄所扬起的灰尘里。
   对于拍拍旺平台来说,通过O2O信息技术把线上PC端、APP移动端入口与线下实体商业完全打通。线上PC端与APP移动端入口巨大点击率汇成网络流量与广告价值,加上线下“品牌通门店传媒PPT”的海量收视率,二者的叠加所形成的广告载体给力拍拍旺的平台将是数十亿数百亿甚至大到无法计量的商业价值。
   目前在做的最值得骄傲的事正是验证了我几年前的商业构想。这三年来我们没有太大的变化,一直在实施三年前的想法。最让我自豪的也是创业最大的魅力是当初的构想被验证是对的……
   
我们共同迎来了时代的转折点,我们已经站在了走向成功的门槛上,驶向灿烂辉煌的未来。


阅读数:154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