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63688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经济寒冬背景下的品牌能量与市场机会 (2009/1/13 10:14:39)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品牌专家汪成业先生
谈经济寒冬背景下的品牌能量与市场机会
 
閲囪涓将智慧河中的慧水灌溉到无限巨大的中国市场之中,智慧的支票,在市场的银行兑现。的确,正是有韩颐和与汪成业等这一群品牌幕后专家的策划,将智慧运用于市场大潮中,实现了文化与商业最有效的结合,从而创造出巨大的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
    毫无疑问,当前金融危机之下,中国企业更要学会过冬,任何人不能例外。
 
  然而,不能依靠削减品牌投资来过冬
 
  在金融危机来的时候,有两类企业会受到危机的威胁,一类是跟虚拟行业比较接近的,比如证券、投行、房地产等;另一类是无品牌的企业会受到比较大的冲击。比如近期我们看到的浙江义乌、温州和广东东莞等地破产关闭的都是相对品牌不强的中小企业,而真正具有品牌能量和竞争力的企业受影响并不大。
 
  金融危机对于企业来讲往往是金融界自身调整、企业寻求发展突破的契机。假如企业能够借此调整得好,利用好政策,在行业整体秩序重构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往往会获得新生。如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中韩国三星的崛起。
 
  因此,危机下企业寻求依靠品牌塑造夺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应该是最好的实践。我们要把品牌传播当成投资,而不是成本,因为品牌是拉动需求的。这个时候,削减广告预算不等于消灭,盲目削减不但不合适,相反此时更应讲究品牌策略,考虑低成本营销条件下的品牌传播价值最大化才是合适的选择。
 
  在特殊时期,这时候更应沉下心来,真正把品牌的核心理念、品牌定位梳理清楚,企业要做好两点:一是持续跟消费者沟通、市场沟通;二要如何用符合自己品牌特性和定位的创新和多元的方式沟通。品牌的需求和增长来自于市场和消费者,危机时刻,竞争力不强的品牌开始缩手缩脚,下意识地收缩战线和降低成本,进入品牌塑造真空期,而健康的品牌这时候采取主动出击往往会事倍功半,更容易获得市场认可。
 
       品牌传播整合
 
  抓住了趋势,然后实施定位准确的品牌传播,才能产生品牌势能和聚焦效应,进而刺激潜在购买欲望,使品牌产生强辐射力。
 
   将原先的产品隐形推向前台,将品牌战略上转向长寿型品质塑造,在大众消费者面前亮出品牌经营之剑,体现品牌气质和智慧。
 
同时,企业在危机到来时更应该苦炼内功,做好品牌基础工作
 
中国经济进行粗放性向精细化、数量型向质量型、劳务型向技术-信息型、低价值向高价值转进的痛苦过程中,有如孕育了许久就要分娩的现象一样,在全球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下,中国的经济正处在一个痛苦的、质变的临界状态,也是一个生存的临界期…调整战略和策略,不能轻易言弃,应该苦炼内功,做好品牌基础工作。如果说品牌营销是攻城掠地,那么品牌管理就是在建立巩固的"市场根据地"。很多企业的成功与失败在绝大部分上是品牌管理的成功与失败。营销策划现在是如日中天,作为策划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能为企业立竿见影式的建功立业,这临门一脚的功夫便十分地被企业看重。实际上,营销策划虽然能够为企业提供市场发展的支点,但在"谁比谁也不傻"的心理支配下,一方面是到今天还有不少的企业主在"万事不求人""求人低人一等"的心态下拒绝策划或想着投机取巧的克隆一把。另一方面是不少企划者到目前也还没有清楚营销策划5条根是什么,该扎向那里。这5条根是市场调查、市场趋向、市场细分、市场定位、市场进入。这是市场的负面东西,正面的东西是营销策划为企业打江山提供了方案,使企业开凿出了市场一片天。但火一把之后的守江山即如何建立市场根据地就不得而知了。这也是不少企业面对市场十分迷茫、困惑的重要问题之一。CI作为品牌管理的现代内容,由于设计者与承受者偷工减料,这个"从内到外换血的工程"经历了席卷般的全国热之后,现在似乎处于冰川期,冷落得仅只剩下"标识的裤头"了。殊不知,CI体系中理念是灵魂、行为是外显、视觉是化妆,是品牌载体的三位一体的关系。做好这些都是为了形势一旦回暖,就可以大幅度地收复失地,不但可以把损失抢回来,还可以大规模的扩张。
 
 
 
阅读数:2481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