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策划改变世界,品牌成就未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63286
文章数:102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春游神农架 (2011/3/24 10:57:37)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早春时节,来到了武汉,顺便游览了神秘的神农架,想试试运气看能不熊碰上野人?当然最终的结果就是别说野人了,就是人也没见着多少。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有一首诗形容得好:“山脚盛夏山岭春,山麓艳秋山顶冰,赤橙黄绿四时有,春夏秋冬最难分”。所以现在还不是游神农架的好时候,六月至十月才是看它丰姿的最佳季节,看到图中的我没,周围还是皑皑白雪呢。

    据介绍说说远古时期,神农架林区还是一片汪洋大海,经燕山和喜马拉雅运动逐渐提升成为多级陆地,并形成了神农架群和马槽园群等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地层,神农架平均海拔1700米,山峰多在1500米以上,其中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峰有6座,海拔2500米以上山峰20多座,最高峰神农顶海拔3105.4米,成为华中第一峰,神农架因此有“华中屋脊”之称。
 

 
这个名副其实的华中第一峰与它的名字来源充满古老的传奇彩一样,终年雾霭茫茫的神农顶上分布的植物富有浪漫的传奇色彩和动人的民间故事。山顶上长有苔藓和蕨类植物,山腰上则主要是箭竹林带、冷杉林带和高山杜鹃林带。话说古时山脚下有一对青年男女,男的英俊勇敢,女的秀丽能干,他们彼此相爱。然而山霸马皇垂涎姑娘的美貌,欲抢回来做压寨夫人。两人闻讯后逃跑,马皇带人追至山顶,用毒箭射杀了他们。这时神农氏恰好经过,他撒下一把箭竹的种子,将山霸困在竹林里变成了蚂蝗;又抚摸青年男女的尸体,于是男的变成挺拔的冷杉,女的变成娇艳的杜鹃,从此他们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此次来到神农顶上,见到冷山峻石,云雾缭绕,有一种进入隔世的感觉。再想想这些古老的瑰丽的传说,多少年前的人究竟是怎样在此处生活,他们的智慧,他们的情感,他们对未来的期盼,都融进这山上的一石、一花、一木了,自然的鬼斧神工震撼千千万万的后来人,我们从这里得到一些灵感再回到都市继续我们的生活,生活不曾变,心却多一份宁静和对那山的念想。
 
当然还有一个地方不能忘了,神农架、神农顶,还有一个神农谷,一切得名都源于中华民族古老的先祖尝百草的神农氏。神农谷位于炎陵县东部45公里的万洋山,是一座天然绿色宝库和动物园。园内山、水、石、林俱备,雅、趣、奇、险兼有,自然景观神奇而迷人。再加上舒适的气候、清新的空气和高含量的负氧离子,是不可多得的避暑、休闲、疗养和探险的胜地。只可惜我来的也不是时候,体验不到“绿色宝库”的境地,也不用避暑,但空气清新是绝对的。冷冷的霜,白白的雪,缭绕的雾,有的地方草色露着,有的地方树干还挂着冰晶儿,这样,一道儿白,一道儿暗黄,像是给山们穿上一件带水纹的晚礼服,还带了珠宝手饰呢!
 
阅读数:1971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汪成业简介
    首席顾问: 汪成业 先生,资深营销与品牌管理专家、海峡都市报品牌专家顾问、泉州市名牌研究会品牌专家、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福 建区(主席)、中国品牌总网(董事局主席)、被誉为企业品牌系统管理第一人、资深培训师与高级会计师、IMU 国际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 经、管理人才、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经过MBA工商管理中心及十多年中大型企业一线的实战,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并积累了丰富的营 销与企业品牌运营管理经验,帮助数十家传统企业成功升级转型并曾有过将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的经历。多次受政府、媒体与业界邀请参 加并作为各种营销、品牌管理及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家评委及专题报告或主题演讲。 拥有一流的品牌诊断技术和营销系统及品牌管理资源的整合策划能力与实际推动能力。可为企业全面系统地提供有效的品牌诊断,市场 定位、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根据行业特点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企业确立营销与品牌发展模式,既具有极高的营销实战指导价值 ,又有丰富的实际市场带动、业务带动与品牌执行成效;能够将国际上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品牌运作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 企业运营与品牌管理的体制模式、机制体系、组织制度、品牌化系统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制度、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控制、人力资源 管理开发等方略;通过品牌整合器把环境、人、信息、流程、制度、价值文化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导入公司品牌个性化管理,造就企业品牌生 命活力,摧化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打造百年老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