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31875
文章数:59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艾默生流量计在造纸、水处理、制药三个环境使用中故障分析 (2019/10/18 14:56:33)
  

  本文关键词:艾默生流量计 http://flowmeter-china.cn/

  

  一、造纸业

  岩国工厂使用艾默生流量计约1800台,占流量仪表总数的90%。近来趋向应用无电极(电容检出电极)艾默生流量计有所增加,作为改进电极部位内液渗漏故障的措施。在结钙垢层的管道上,应用镜面光精加工PFA衬里艾默生流量计增多。

  造纸业,水处理,制药业艾默生流量计的应用

  使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1)测量含有淀粉、黏土等的液体,仪表计量值比实际值少。

  (2)测量黑液、绿液等蒸解液在短时期内就会在陶瓷衬里上结垢层。

  (3)纸浆漂白过程在PFA衬里上附着消泡剂和被认为是油系的物质,并遮盖电极而不能测量。虽然可在几个月后利用停车之际,用汽油洗净后仍可继续使用,是否有更好的办法?

  (4)抄纸机的种口流量计因纸品种不同,液体氧化还原电位变动而不能满足测量精度的状况很多,希望今后有改进的办法。

  二、水处理

  净水厂1989年开始供水,标准处理水量6×146m3/d;所用流量仪表全为艾默生流量计,共30台。其中计量出厂成品水4台,口径800~1400mm;水处理控制用13台,口径250~1000mm,凝聚剂、消毒液等注入药品量等水品质管理用15台,口径较小。

  (1)安装口径比管道小的艾默生流量计,以降低投资制水过程的有些管道直径较大,为DN1800,装用较小口径艾默生流量计(DN800),加上前后渐缩(扩)异径管,以降低建设费用。这种设计方法在我国市政建设中较少采用。

  (2)加药液艾默生流量计输出不稳加药液场所曾出现测量异常现象,分析原因系药液电导率与水不同,混合不均匀所致。改进措施:改变注入点位置(改到仪表下游)或改善混合程度使之均匀:将模拟量转换器改用新式数字量转换器。

  三、制药业

  虽然两工厂艾默生流量计用量不多,却发现罕见的多种故障原因。摄津工厂从1988/1900年启用5台艾默生流量计,抗濑工厂则早在1970年启用7台。下文例举5个输出信号不稳的诊断案例。案例1~3淀粉等生成肉眼观察不出的绝缘膜层有3次出现输出信号不正常现象,从管道上卸下流量传感器,检查观察衬里和电极表面,确认电极附近无固形物附着表面;然而用水清洗后重新装上使用,仪表运行趋于正常。分析认为可能是在电极表面上已覆盖有肉眼观察不出的绝缘性膜层所致。3次实例的测量介质和故障现象如表所示:

  德科蒙过程控制(武汉)有限公司

  座机:027-88062221

  传真:027-88068180
阅读数:33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