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著名策划人、广告人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78400
文章数:30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气氛弄对了,想不那样干都难 (2010/9/13 16:47:25)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一个70后突然站在一群90后中间,10几年的差价和新鲜扑面而来,让人猝不及防。
    也许这是个应该自嘲的时代,可,表面的聪明人却都爱自恋,觉得自己什么都好,一好就是几十年,再过几十年,终于承认了自己的不好,可时间没了,时间没了,就会拿出“这就是命运”来做自欺欺人的借口了。
    有的人一辈子就靠各式各样的借口活着,有的人一生就靠梦想活着,有的人一辈子当三辈子用,有的人一生也不过是一天,其它的日子不过是那一天的复制而已。
    有的人能听进一点这样的话。大部分的人都不爱听,也不会听到,因为他们恨死了残酷的现实和冷酷的打击。
    我的朋友不多,敌人多。
    这都怪我爱打击人,爱用真话真实折磨人,我身边从来都不缺少被我打击的人,有的人时间长了都疲了,有的人总是在打击中越挫越勇,愈发厉害。
    晚上从华彬集团气派的大楼前走过,看着豪华的大楼,奢侈的大堂,精致的行人,富足的神情,顶级的靓车,我就在想,人总是爱比较,不知道走过这条街的行人有多少人会心生不甘,有多少人会失去平衡,有多少人会激情高昂,有多少人会欲望难耐?
    其实,我忽然想通了,不要跟他们比房子比车子比金钱嘛,你跟他们比你自己的特长啊,比你的喜好啊,比你的拿手绝活啊,比你的不可替代你的不可模仿,你总会有出人头地的一个亮点,你需要做的只是发现它擦亮它,拿出来跟人家比,这样一比,相信你就找到了新生之路。
    “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妈叫我阿聪。”
    “哪个聪啊?”
    “最聪明的聪。”
    不知道你是不是“最聪明的聪”?
    站在我身边的这几个90后小伙子却是。一个男生说:“气氛弄对了,想不喝都难。”
    我知道,今天是周五,今天的世界,今夜的中国,此刻的北京,不知道有多少人正坐在餐馆里把酒言欢,不知道多少人总认为活着就是享受生活,活着就是怎么让自己舒服怎么来,若我说我每天却都在尽量让自己累起来苦起来,让自己的日子过得紧凑而富有意义,每天都在想怎样让这一天过出真实过出成果你一定不会相信,一定觉得我好傻。
    其实,到底是谁好傻?看着身边循规蹈矩的人越来越多,职业的人越来越标准化,我就有说不出来的滋味,同胞们,同时代的兄弟姐妹们,因为你不知道我是谁,因为,我也无法让你听到看到这些话,所以,我很焦虑,我不知道站在路边抽着烟的男男女女你们正在聊什么话题,但我敢肯定,无论聊什么,大部分都是无聊的,大多都是没有实际意义的。不知道这个世界怎么了,凡是有点姿色的女人,都开始一身坏毛病了,不是抽烟就是一脸深沉,再不就是掩饰不掉的假傲慢和真俗气,一个网友问我什么叫“常务”?满大街上的人绝大部分都是“常务”,日复一日地做着平常的事务,一天又一天地常规地活着。
    笔至如此,不知道在这样的气氛下你会想到什么,你会想去做什么,你会不会也在想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是啊,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都说我们活得不错,是真不错吗?
    一个谁都不管谁生活方式的时代,都觉得什么人都可以有,什么样的人都可以活着,都说这是个性,其实,说句实话,很多年轻人看起来好像是个性十足,其实,那都不过是“共性”而已,你转眼看看,身边的年轻人不都是那样的吗?都打扮得好像很时尚,却都心里比上代人更物质更不靠谱更常规,都爱玩游戏,都假装达人,都爱逛街购物,都崇洋媚外,都嫌贫爱富,都见钱眼开,都整天在想钱,都没想过怎么付出就想着收获,都想走捷径,都想一夜成名一夜暴富,都是吃喝玩乐的高手,都是父母的宠儿,都什么都懂却很少雷厉风行。
    不知道在这样的气氛下,说你几句对不对?
    不知道你还知不知道,其实,全世界最值钱的是什么?是气氛。
    宾利为什么那么贵?因为宾利制造出了那样一个高贵而稀有的气氛。车子就是气氛。一上路又是一种气氛。众人惊羡的气氛。
    其实,无论你是做什么的,你是开饭店的,你是开学校的,你是修车的,你是理发的,你是卖房的,你是经营眼镜店,还是经营电影院图书馆的,你是厨师还是CEO,你都要学会利用“气氛”来赚钱,气氛是需要创意和创造的,这个世界本来有什么?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是从无到有的,不知道这个从无到有的气氛创造的提议你是不是过了脑子?
    你会不会行动,我无法知道。
    我只知道,你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全都是因为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气氛弄对了,想不写这样的文章都难。
阅读数:1941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