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著名策划人、广告人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78410
文章数:30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韩寒吃路边摊是“凡客”,你吃就是“凡人” (2010/11/8 14:44:24)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没想到,这个世界真的成了一个“凡世”。
    没想到,很少有人再去与这个世界与这些世俗较真了。
    没想到,我能傻在21世纪的开头。
    没想到,随便看一眼就能看到这个时代的“平凡之作”。
    这两天又看到了“凡客诚品”的户外广告,广告画面是韩寒同志坐在路边一个简易的塑料桌子旁吃一碗面,广告口号:我是凡客。
    一看到这个广告我准备不说话。准备做别人。不评论。不关注。过自己的日子。
    “准备”还没过一天。我就说我了,徐大伟,太多的那种人了,难道你还要做事不关己,自活自私吗?
    还是写吧,即便是很看不上“凡客诚品”的策略和创意,看不上他们的品牌精神和品牌价值,还是要写,因为,看不上总要说出个理由,不是为了让“凡客诚品”的“凡人们”听,只是为了给大家一个思路,一些新的想法,也许能让你有那么一点清风划过耳边的感觉。
    韩寒怎么说也算是名人,一个名人穿普通衣服去路边摊吃一碗面,当然是稀奇事,是体验生活,是时尚,是酷炫,而你呢?你本来就是一个普通人,你去吃路边摊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让韩寒坐在路边摊上,说句:我是凡客,就能打动那些经常吃路边摊的年轻人吗?
    谁的逻辑?4A广告公司的逻辑。
    谁的创意?一定是不知道哪个留胡子穿怪衣的创意总监拍脑袋想出来了的。
    没有办法,消费者崇洋媚外,厂家就崇洋媚外,没看到最新的“美斯特·邦威”户外广告全换成了外国模特了吗?其实,穿上了外国马甲,我们还不是照样认识你?
    “凡客诚品”,你就更离谱了,非要让小明星韩寒来扮演普通人,装扮成你的消费者,不好意思,你能自欺欺人,我却不能,韩寒怎么可能穿你的衣服,你会相信一个开几百万元车的人会穿一件几十元的衣服吗?还是那么个性十足潮流游泳的韩寒,不是他拿了你的几百万元的代言费,他会穿你的衣服?怎么可能?
    你们想让韩寒替你做形象大使,我能理解,只是你们错了,人找错了,品牌理念更不靠谱,广告更是本末倒置,好像你们不是在做广告,你们在挑战年轻人的智商和深浅。
    “凡客诚品”,本来我对你们是有很大的期望的,本来你们打出这个“凡客”概念,让我眼前一亮,没想到,一亮之后就是眼前一黑,你们又落入了俗套,做出了“行活”,虚伪地玩起了“明星下凡”的愚蠢游戏,你们为什么不能去做“励志衣”、“奋斗衣”、“上进衣”、“精神衣”,给年轻人一种“凡客”的不凡的使命、不凡的情怀、不凡的刻苦、不凡的胸怀、不凡的梦想、不凡的作为?
    如果“凡客”就是平凡的代言词,我们还要“凡客”做什么?
    我知道,你们还一下子不能明白我的意思,但我也知道,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就是你知道,打死你还是不会承认,因为一承认就显得你水平低了。
    其实,你又错了,这个世界不是你高我低,是知道高低,知道对错,知道真假,知道还不行,最重要的是要去做。
    什么都不要讲,就是一个“做”字还不知道有多难为你?
 
阅读数:1971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