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著名策划人、广告人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78896
文章数:30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三亚,你的名字不是代表“亚管理、亚商誉、亚服务” (2010/11/16 16:46:41)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从桂林飞三亚。从“天下”到“天堂”。2小时35分。
    没有什么比心灵的飞升更具有创造性。没有什么比“活明白,活到位”更让人幸福。
    没想到几年没来三亚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飞机落地,同事就打电话问酒店怎么走的事,旁边的一个旅客说话了:你们是要住酒店吗?我是旅行社的,我帮你们找一个海边酒店吧,全部海景房,价位比你们住的那个酒店还便宜,环境也相当好。
    我总是纯真嘛。我一听太好了,海景房,还不太贵,赶紧对他说:那就太谢谢你了,帮我们定一下房间吧。
他打了几个电话,说,我有车来接,看看把你们也带上吧。我不好意思,就对他讲那就太麻烦你了,一个同事说,我们遇到贵人了。
    原来他还真是我们的“贵人”,让我们被“贵”的人。
    坐着他们的车,一路上我给了他名片,跟他说我们的很多客户年会可以来三亚开,到时候一起合作啊,他笑着说,没问题的,你们刚才要去住的那个酒店,就在我们公司旁边,很差的,我去住过一次,都没敢脱衣服。
    我跟同事们全服了,心服口服,感激不尽。
    到了他带我们去的那个所谓的“酒店”,一个穿着暴露俗气的东北大姐坐在前台等我们,前台灯光昏暗,感觉像是黑店,我们正要有异议,“贵人”说话了,大姐,这么晚了,快给他们开房休息吧,那个大姐说:给我一个身份证就行了,说完单子就开好了,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门卡都给我们了。
    你知道,我们都是简单的人,脸皮薄的人,实在真诚的人,就互相看了几眼,拿着房卡上楼了,一打开房间的门,先是找不到拖鞋,网线也没有,是海景房,能远远看那么一点点海的影子,叫服务员找拖鞋,出来一个穿着家常衣服的女子说,你不要喊,这不是我们管的房间,你去A座301找他们的服务员吧。我才明白,原来这是家庭旅馆,这个楼是公寓,他们租了几套房子就当酒店卖给游客住。
    原来我们彻底被骗了。被这个一路上我们对他说了无数个谢谢的看样子很老实的旅行社的副经理给骗了。生生地把四星级酒店换成了家庭旅馆。全怪我。
    第二天一出门,一问调研的学生们,他们说我们住的那个地方,一个晚上一百元都是贵的了,那种房间一个月才1200元啊。
    痛苦啊,伤心啊,悲哀啊,可怜的“三亚人们”,你们怎么就这样做了小人呢?
    到了三亚总要吃点海鲜,站在一个饭馆门口,一个装饰有点海南风情的三轮车停在我们身边,说我拉你们去吃老海鲜吧,二元钱,那里的新鲜大虾才5元一斤,保证你们吃到最好最地道的海鲜,我们动心了,上了三轮车。一路上,骑车人说他是山东人,同事一听说,你跟我们徐老师是老乡啊,我一听,这下好了,山东人应该是实在的,不用担心了,一定能带我们去个正经餐厅。
    谁知道,到了现场一看,那么多桌子,就有一两桌人在吃饭,一问海鲜的价格,比海边的餐厅还贵,我问这个鱼怎么卖,店家说:八十一斤。我说来一个一斤多点的吧,他说好,就从鱼缸里捞了一条,然后摔在地上,赶紧让站在旁边的小伙子一棒子把鱼打死了,一上称,三斤四两,我说我是要一斤多的,你怎么给我们捞一条三斤多的啊?店家男人说:没有一斤多的。我问,那你刚才怎么不说?
    接下来你一定知道了,店家死活也不退鱼,我说鱼就这样了,我们要一斤虾,你怎么才给捞了半斤多呢?
    同事说:徐老师,你忘了,虾便宜啊,他们不想多卖给咱啊。
    我又一次明白了,原来我那个亲爱的老乡,那个我还特别关心问长问短的山东东营人,是这个海鲜店的拉客员啊。
    这是我们在三亚上的第二当。
    两当下去,我们就不敢相信三亚的任何人了。我们打车去一个饭店跟一个客户见面,一上车我们说去海亚餐厅,司机就问你们去吃海南菜啊,那里很贵的,环境也一般,我给你们推荐一家吧。同事们互相看了看,打死也不听司机的了。
    出租车本来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在三亚,出租车却成为了一个城市的“疮口”,你招手出租车不一定停,本来是空车,也不停,不知道怎么回事,偶有一辆停了,问你去哪里,不是去景点,不爱拉,爱拉就绕路,我相信这点到过三亚的人都应该深有体会的。
    出租车不规范,公交车就更不规范,司机,乘务员,没有一个是穿制服的,让人感觉这些车都是他们自己家的,感觉他们像是没有组织,让人害怕。
    街边汽车停放混乱,路边饭店招牌一个比一个露骨,有一个招牌上竟然打着“出售猫肉”,心惊肉跳,这是那里啊?卖猫肉,没人管吗?
    三亚,算了,不说你了,反正我是想赶紧离开你,越早越好,在你这里一天,就不舒服一天,花钱可以,但是被骗就是烦心事了。
    三亚的市长,不好意思了,若要我这个游客给你打分,我最多给你50分,你说都不及格吗?对啊,看你的城市管理、城市服务、城市商誉,我感觉好像你还不知道什么叫及格。
    都在说海南正在打造国际旅游岛,三亚,你们为此做了一些什么呢?国际旅游岛,首先应该是一个国际安全岛、国际文明岛、国际放心岛、国际友好岛、国际品德岛,你三亚,也应该体现一点“亚洲品质、亚洲管理、亚洲服务”特色吧?
    末了还只能对你三亚的市长谈点想法:我们希望你们能真正地重视三亚的城市管理、城市服务、城市商誉问题,把方方面面的工作做到位做到好,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游客的每一小段人生旅程更加安全、便捷、舒适、更值得回味,值得延伸。
    再见,三亚。
 
阅读数:1797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