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著名策划人、广告人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79151
文章数:30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何时才能“公益一切”? (2011/4/1 9:46:52)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这样的夜晚,不妨再犯次傻。
    这样的夜晚,华灯初上,舒缓的表情挂在很多人的脸上,我是这个城市的“飞客”。我喜欢这种平静真实具具体体的小城生活。
    我想做飞客,我就成了飞客。
    本来也想在这个城市里发展一些“飞客”,可他们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问:一伸胳膊就是飞客?
    我说:这样伸开双臂,做飞翔状你会想到什么,你不高兴吗?你的心里没有一种向上伸展的感觉,不觉得一切都能超越,一切都没有什么大不了吗?
    他们又那样笑着看着我。心里一定在想:北京来的人就能装,煞有介事的样子,傻不傻。
    实在受不了他们的那种表情。放他们做凡客。
    其实,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叫“凡客”,一种叫“飞客”。
    有的人会说:不对,我们都是过客。
    我不能说你说得不对。
    但我可以说你的心不对。
    心不对,什么都不对。
    知道很多人都不适应我,不适应我的天真,我的傻。
    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无论是哪个时代,做一个真正有个性能突破的“飞客”都不容易。
    容易的事我不做,干嘛浪费我短短的人生?
    也许,你今年才20几岁,你会觉得人生漫长着呢,想那么多干什么,过一天算一天。
    却永远不知道,人生到底是由什么组成的?
    不就是每日每时吗?
    你认为过了今天不管明天,后天一定是好日子。
    这怎么可能呢,今天不好,明天不好,后天一定更差。因为你的每一天不是认真过过来的。
    你是任性过过来的。
    有时候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很可怕,不明的人,空洞无物的眼神,集体默认的潜规则,龌龊猥琐的嘴脸,极其不耐烦的公务员,不知道身边的哪个人是好人,哪个人是坏人,只知道很多大师都说,这个世界上,一定是一半好人,一半坏人。可谁能分清哪一半是好人哪一半是坏人呢?
    我只好总是在观察,总是不能一下子放开手脚,总是不能全部表露心声,总是不能彻底地直言不讳,总是不能百分之百地说出真话。
    这个世界讨厌真话,排挤真人。
    我还天天都在一个人傻傻地想:难道天下万事万物不都应该是“公益”的吗?
    政府不应该是公益的吗?警察不应该是公益的吗?夜总会不应该是公益的吗?牛奶不应该是公益的吗?大学不应该是公益的吗?电视节目不应该是公益的吗?保健品不应该是公益的吗?猪肉不应该是公益的吗?所有所有的一切不都应该是公益的吗?
    我知道,你一定在想,公益了,免费了,谁还会做这些事情?
    你又一次误解了我,到底什么叫公益?“公害”的反面不就是公益吗?有益众生有益世界的事物不都是公益的吗?天下的所有人不都应该是“公益人”吗?都成了公益人,还怎么会有这么多坏人呢?
    没了这么多坏人,又怎么能有那么多坏事呢?
    所有的产品不都应该是利益大众的吗?
    “应该”就能救世界,应该的很多事情最后都没有实行。你依然每天都能遇到“公害产品”、“公害企业”、“公害广告”、“公害领导”、“公害青年”、“公害行为”。
    在这样一个“公害”盛行,一切都以经济为中心的世界里,我能做什么呢?
    除了告诉你真实。
    又怎样让你真实呢?
 
阅读数:182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