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著名策划人、广告人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78951
文章数:30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五谷道场,还卖“非油炸”呢?! (2009/10/29 11:07:59)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五谷道场,还卖“非油炸”呢?该卖“营养面”了!
  平常少看报。一看不平常。
  “昨日,中粮在用1.09亿元完成五谷道场重组之后,宣布新五谷道场产品仍以非油炸身份复出,撬动传统市场。”
  这句话有意思。这个记者水平高。“新五谷道场产品仍以非油炸身份复出,撬动传统市场。”“新五谷道场”,新在哪?“仍以”一词,表示作者不太满,又是“非油炸”,又是“传统市场”?
  打碎了鸡蛋,再来挑骨头。花了一个亿用了一大年,最后推出市场的还是“非油炸”销售概念,创新在哪里?这也是中粮的手笔,宁高宁的大作?
  提到宁高宁,我要说几句,虽然不认识他,但我很熟悉他,前些日子还跟他一起被山东某媒体评为“山东名人”称号。宁高宁,人正果敢,文章写得好,见过大世面,懂市场,善营销,爱品牌,资本运作高手,创新意识强,属于中国严重缺少的高级营销管理人才,也被称为著名企业家。
  打宁总从华润集团到了中粮集团,新中粮,福临门,大金帝,惊喜不断。可唯独在这次五谷道场新上市的这个案子中失掉了水准,其实挺遗憾的。
  说到“非油炸”,就不得不说说我更熟悉的一个老同事、老朋友任立先生,也许你听说过,他就是五谷道场的创意创始人,当初神州大地喊得震天响的“非油炸,更健康”的广告语,也是他的杰作。
  接下来谁都知道,五谷道场瞬间成功了,发财了,晕头转向了,我的这位老大哥也被“隔离”了,结果,五谷道场,瞬间又倒下了,表面上是资金链出了问题,媒体也都这么评论,但任立说,五谷道场当时根本就不缺钱,想注资想参股的企业排成队,关键还是企业老板的胃口越来越大,贪多嚼不烂,卡着了。
  今天,就轮到宁高宁了,上来就是注资一个亿,炒得还是老菜“非油炸”,一张口,就是抢占方便面30%的市场份额,起码做到10个亿,就凭“非油炸”?不怕贪多嚼不烂?
  再说,方便面,“方便”谁都能做到,关键是看“面”,非油炸不过是一个表象,非油炸的利益呢?更健康?更健康的利益呢?当然是有营养了。最近也有很多媒体称少吃方便面,就是非要吃,也少喝汤,因为方便面的汤料各种成分都超标,不适合长期食用。
  这也不奇怪,大部分的消费者也都认为方便面没什么营养,少吃为妙。这些简单的基础消费常识,宁总不会没听到吧?不解决这个“方便面不营养”的根本问题,恐怕方便面的更大更美的未来也是水中月了,让中国人吃得更好更美味不是中粮“全产业链”战略的新使命新责任吗?
  既然,汤料不达标,能不能做到达标,又不失好味,面是非油炸,汤是好汤料,自然“营养面”了,有了“营养面”还卖什么“方便面”?方便不过是一个形式,广告语直接点:你还在吃“方便面”吗?该吃“营养面”了。五谷道场营养面,用五谷,营养你。中粮荣誉出品。
  营养面上市了,接下来就该讨论一下,中粮是不是可以创新推出一款“高级方便面”?好像现在的有钱人看不上现在市场上的方便面哦。在中国,更贵更好更与众不同的产品,总是更有市场,难道不是吗?
  宁总,我这个老乡可以吧?一边问,一边答,说想法,出创意,不收一分钱,只为七个字:“咱们都是山东人”。宁总,加油!
阅读数:1602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