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著名策划人、广告人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78860
文章数:30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不懂“卖长城”的长城汽车真傻 (2010/7/13 15:00:11)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人啊,一不小心就变傻了。
    一不注意就傻在了上海傻在了美国傻在了公司傻在了权利上傻在了一个女人身上。
    人一傻,事也就不精明了。
    眼瞅着傻事越来越多。
    可怕的是只有人看事,没有人管人,甚至都很少有人有心思去管闲事,看出一件事情的傻气。
    所以,发现傻事,改变傻事,就成了我的专长,我策划的业务来源。
    一天中午,吃饭,看人,观景,突然一辆长城牌SUV车停在了我的眼前,不知怎么了,我一下子就把二分之一的中午时光给了这个长城汽车,半个中午还不够,回到办公室,又给了它半个多小时。
    越想越觉得名不副实的事情真是太多了,忘本的人和事到处都是,这个长城汽车不就是“名不副实和忘本”的最佳代表之一吗?
    你说你叫长城汽车,可我怎么一点也没有从你的车中看出“长城”的感觉和味道啊,难道长城就只是你一个品牌名称而已吗?难道“长城”这两个字不是你的品牌核心价值,你品牌精神、品牌个性、品牌理念、品牌形象,你的产品创新特色,你的广告差异化,你的世界卖点,你的无限梦想吗?
    所以,长城汽车人都傻了,叫长城汽车却不知道“卖长城”而去卖车。把世界一流的文化和资源抛弃天外,只知道制造销售二流品牌的车子,不知道“长城”的价值,只知道车子的价格,这都一些什么样的傻人干的傻事?
    在别人说你傻的时候,你总是最聪明的,会很不高兴地说:徐大伟,你了解我们长城汽车多少,你凭什么就这么说我们,我看你才傻呢,有本事,你说个解决方案啊,不要在这里光说不做。
    其实,做,真的是你的事,说不说那才是我的事,既然,这次,我选择了说,就要配上一点做法,这才是我的风格。
    先送长城汽车一句广告语吧:不坐长城非好汉或不开长城非好汉。接下去的建议就是你的车子外形和内容能不能硬朗一点,一看这就是长城汽车,不是普通汽车,“世界上只有一种车被称为长城汽车”这句话做你们的广告语不也是很有意味吗?
    你们能不能让车子看上去酷酷的?什么是酷,怎么酷,我想你们公司那么多博士和海归精英,解决这个问题不会很难吧?长城汽车能不能彰显一点点长城精神和人类激情?如何做到从品牌到产品到营销都能体现“长城文化”和“长城故事”也是你们的新课题?
    既然你是长城汽车,那么,我问你,什么是长城汽车,长城汽车的“长城标准”是什么?长城是世界四大奇迹之一,可你长城汽车的奇迹是什么?都说从月球上看地球,首先看到就是长城,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不去想办法让长城汽车与月球发生关系,发生性感的异样关系,构想一款“月球车”?当然,我又扯远了,你们连“长城”都不会卖,怎么可能懂得“卖月球”?当然,外星人来到地球选择的座驾也一定不会是他们最喜欢的也叫“长城”的车子了。真可惜。
    所以,我说,长城汽车你们真傻,若用陕西话说一句:“长城汽车你们就是傻子”,那才真叫尽兴。
    没想到,你们就这样表表面面平平淡淡地把长城这个世界驰名商标给用丢了。
    你们怎么能这么能?你们怎么对得起中华民族的骄傲和智慧?
 
阅读数:164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