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著名策划人、广告人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3年2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78355
文章数:30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企业家最重要的能力是策划能力。企业最重要的能力是策划的执行能力。  员工最重要的能力是参与策划的能力。  打开一扇窗,又打开一扇窗,让这个房间流动树与清晨的味道,让我与这个世界发生雨后的关系。  树。清晨。雨后。  住在了这个夏天。让我有了应该成立一个“夏天策划工程”的想法,策划夏天,扩大夏天。  去参加了一个大企业的月度全体员工大会。几千人共处一室,我在想象这个几千人的思想激荡和碰撞,该产生多大的力量和辐射。  大会开始了。一个领导接一个领导地发言。有的好,有的一般。  全是领导在讲……
阅读数:1662  评论数:0
何时才能“公益一切”?(2011/4/1 9:46:52)

摘要:这样的夜晚,不妨再犯次傻。这样的夜晚,华灯初上,舒缓的表情挂在很多人的脸上,我是这个城市的“飞客”。我喜欢这种平静真实具具体体的小城生活。  我想做飞客,我就成了飞客。  本来也想在这个城市里发展一些“飞客”,可他们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问:一伸胳膊就是飞客?  我说:这样伸开双臂,做飞翔状你会想到什么,你不高兴吗?你的心里没有一种向上伸展的感觉,不觉得一切都能超越,一切都没有什么大不了吗?  他们又那样笑着看着我。心里一定在想:北京来的人就能装,煞有介事的样子,傻不傻。  实在受不了他们的那种表情。放他们……
阅读数:1813  评论数:0

摘要:从桂林飞三亚。从“天下”到“天堂”。2小时35分。没有什么比心灵的飞升更具有创造性。没有什么比“活明白,活到位”更让人幸福。  没想到几年没来三亚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飞机落地,同事就打电话问酒店怎么走的事,旁边的一个旅客说话了:你们是要住酒店吗?我是旅行社的,我帮你们找一个海边酒店吧,全部海景房,价位比你们住的那个酒店还便宜,环境也相当好。  我总是纯真嘛。我一听太好了,海景房,还不太贵,赶紧对他说:那就太谢谢你了,帮我们定一下房间吧。  他打了几个电话,说,我有车来接,看看把你们也带上吧。我不好意思,就对他讲那……
阅读数:1787  评论数:0

摘要:没想到,这个世界真的成了一个“凡世”。没想到,很少有人再去与这个世界与这些世俗较真了。  没想到,我能傻在21世纪的开头。  没想到,随便看一眼就能看到这个时代的“平凡之作”。  这两天又看到了“凡客诚品”的户外广告,广告画面是韩寒同志坐在路边一个简易的塑料桌子旁吃一碗面,广告口号:我是凡客。  一看到这个广告我准备不说话。准备做别人。不评论。不关注。过自己的日子。  “准备”还没过一天。我就说我了,徐大伟,太多的那种人了,难道你还要做事不关己,自活自私吗?  还是写吧,即便是很看不上“凡客诚品……
阅读数:1970  评论数:0

摘要:一个70后突然站在一群90后中间,10几年的差价和新鲜扑面而来,让人猝不及防。也许这是个应该自嘲的时代,可,表面的聪明人却都爱自恋,觉得自己什么都好,一好就是几十年,再过几十年,终于承认了自己的不好,可时间没了,时间没了,就会拿出“这就是命运”来做自欺欺人的借口了。  有的人一辈子就靠各式各样的借口活着,有的人一生就靠梦想活着,有的人一辈子当三辈子用,有的人一生也不过是一天,其它的日子不过是那一天的复制而已。  有的人能听进一点这样的话。大部分的人都不爱听,也不会听到,因为他们恨死了残酷的现实和冷酷的打击。  我的朋友不多,……
阅读数:1940  评论数:0

摘要:一个朋友气愤地对我说:“谁跟你一样,你看人家叶茂中、李光斗,看看人家的博客,看看人家写的是什么,谁跟你一样写这么多有感而发的文章,写这么多也没有多少人会看到的真实文字,谁不都是在写关于业务关于客户关于营销品牌的文章,谁不在宣传自己公司的案例,谁不在为招徕业务写文章,谁跟你这么傻,这么死心眼,这么管闲事?”听着朋友的话,我只有笑。  还是被大家看出了问题。  其实,这本来就是我的问题,叶茂中、李光斗开博客当然是为了宣传公司为了吸引客户,我开博客虽也有这个目的,但我却想得更多,我认为我比他们年轻比他们有希望,我该有我的定位有我的作为,我不……
阅读数:1955  评论数:0
共有3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下页 尾页 1/5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