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34289
文章数:34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表达对祖先忠诚的纪念(2013/3/2 8:33:35)

摘要:  巴身小(leng)的族人相信,他们的祖先,曾建立过一个在历史上留下神秘足迹的国家——夜郎国。夜郎国,是战国末年至西汉初年西南地区少数民族建立的一个国家,其疆域覆盖今天的贵州西部、北部、云南东北及四川南部部分地区。史书记载,公元前25年,夜郎国最后一任国王被汉军诛灭,其遗民逃往今天巴身小(leng)所在的紫云一带,直到东汉末年,这批夜郎国后裔,再次为复国向汉军发起反攻,不幸战败,当时的蜀汉政权为了彻底剿灭夜郎国,便将幸存的青壮年全部发配迁走。从此,厦门旅游就再也没有关于夜郎国的记载,甚至连其遗址都几乎消失殆尽。      世外桃源&……
阅读数:644  评论数:0

摘要:  长江、黄河分别发源于玉树州境内的唐古拉山主峰格拉丹东雪山(海拔6621米),巴颜喀拉山支脉各姿各雅山北麓(海拔4800米)。这里遍地沼泽,湖泊星罗,水草丰富,鸟兽聚集,地貌姿色非常独特,河北天气变化神奇莫测,保留着粗犷。          念青唐古拉山西接冈底斯山脉,东南延伸与乌鲁木齐山脉伯舒拉岭相接,绵延七百公里,将西藏天然划分成藏北、藏南、藏东南三大区域。          主峰念青唐古拉峰海拔七千一百米,盐城终年白雪皑皑,云雾缭绕。“念青”藏语意为“次于”,即此山脉次于唐古拉山脉。山路……
阅读数:628  评论数:0
大自然塑造的红色雕刻(2013/2/22 13:36:40)

摘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位于中国西北边陲,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是中国面积最大省级行政区。福建下面就跟随作者一起来一睹这片神秘广阔的大地吧……          天气晴好,甘肃旅游最高的山峰山体透亮、层次分明,山上肌理和褶皱借此清晰呈现,就像老人脸上的一道道褶皱被夕阳映照。大峡谷长5000多米,构成峡谷的岩层主要是红色的沉积岩,在历经剧烈的地壳运动后,峡谷发生一系列断裂和褶曲,这些断裂和褶曲可在图上清晰看见。摄影师一直致力于展示大自然的惊人美丽,并且是那些未经雕饰的野生美景。他将大峡谷视为一座天然的雕……
阅读数:709  评论数:0
太原到上党潞安的府官道(2013/2/19 16:11:17)

摘要:  中国古代的县城,是朝廷根据其政治、军事上的需要修建的,是县官行使政令的地方,因而,有“城”无“市”是司空见惯的事。就拿北魏孝文帝太和年间建的这座祁县古城来讲,明代以前,基本上属于有城无市的状况。明代以后,特别是清代,随着晋商劲旅祁县商帮的崛起,这座城市的功能才逐渐地由行政为主转为以市场为主。祁县古城是依据中国封建社会汉民族传统思想和建筑风格建设起来的县城,无论是“纱帽城“的形制,南正北直、东西对应的城区布局,装饰豪华、彩绘精美、光彩夺目的深宅大院,明柱出檐、二层结构的临街商铺还是循韬遵规、严谨众多的寺庙楼阁,都达到了使用功能与建筑艺术的完美统一,在中……
阅读数:630  评论数:0

摘要:  从高铁徐州东站出来,从城市东部的开发区往西边的老城区走,交通路牌上写着往济南、郑州、合肥,指着不同的方向,距离都不远。这种处在十字路口的感觉,一直都是徐州的地理属性。当地出租车司机总喜欢和外地人闲聊一段三国或者淮海战役的往事,总结为一句:“我们徐州是五省通衢,历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或者是徐州人很骄傲地说一句:“自古彭城列九州,龙争虎斗几千秋。”苏北话很有意思,和鲁南话接近,生脆辣爽,又透着豫剧的明亮。    徐州师范大学的孙天胜教授感受比较特别。他老家在毗邻徐州的山东枣庄,他曾经在苏南常州的大学里工作多年,十年前来到徐州,用他的家乡话枣庄……
阅读数:637  评论数:0
龙目岛,静谧地栖居(2013/2/9 18:43:02)

摘要:  说到印度尼西亚,对于爱好旅游的人来说想到的就是巴厘岛浪漫的海滩和舒爽的海风,还有甜蜜的蜜月之旅。其实,除了巴厘岛,印度尼西亚还有多元化旅游胜地,小编在这里列举一二,去这里体验当地民俗民风吧。          远观雅加达,普陀山旅游会认为这不过是一座钢筋水泥筑成的现代都市,其实,雅加达附近的千岛区是一片富足的度假宝地,这里散布着大大小小约342座岛屿,犹如珍珠般散落在雅加达湾。每座小岛都独具特色,著名的如阿耶尔岛、仙女岛、公主岛,从安卒玛丽娜的海边搭乘快艇,20分钟至2个小时就可到达。      &n……
阅读数:628  评论数:0
共有34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下页 尾页 1/6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