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品牌速成理论的奠基人和行动导师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89618
文章数:34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品牌经营者要关注产业发展 (2009/9/19 14:37:5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一个品牌的发展离不开所处的产业乃至整个营商环境,就像人离不开空气那样,作为产业和市场的一分子,就应该时刻关注产业的发展,努力维护产业的环境,这是一个品牌敢于担当责任的重要表现,它不仅能够有效地维护品牌,而且有利于品牌成长为行业的领导品牌。例如,王老吉品牌积极联合广东、香港和澳门其他17个品牌,经由粤港澳文化部门申请,凉茶被国家有关部门认定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受到《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公约》及国家有关法律永久性保护,从此消除了行业发展的一些障碍,为凉茶整这个产业在较长时期内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一般而言,品牌在行业发展中至少应该担当如下的一些责任。
 
一、正当竞争
 
进行正当竞争是品牌在产业发展中首先要担当的责任,也只有这样才能够受到广大受众尤其是竞争对手的尊敬,成为一个正直的品牌。在现实社会中,有一些商人总是喜欢搞小动作,暗算人家,使出一些让人可耻的不正当的竞争手段,例如,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或者使用与知名商品近似的名称、包装、装潢,造成和他人的知名商品相混淆,使购买者误认为是该知名商品,又如,在商品上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名称标志等质量标志,伪造产地,对商品质量等作引人误解的虚假表示。虽然这样做能够暂时得到好处,但是正如亚圣孟子所言“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所以从长期来看绝对是得不偿失的。如今随着《反不正当竞争法》的颁布和实施,进行不正当竞争已经不再是道德层面的问题,而是违法国家法律的严重问题行为。因此,进行不正当竞争必将使品牌遭殃,品牌经营者只能采用符合国家法律、遵守社会公认的商业道德、信守诚实信用原则的商业手段进行正当竞争。
 
二、产业维护
 
由于品牌的发展离不开整个产业的环境,因此品牌经营者务必积极参与产业维护的工作。现实中,很多品牌的经营者都非常“精明”,只顾自家利益,一旦涉及大家利益的时候便会漠不关心。例如,当我国的出口彩电遭到欧洲反倾销诉讼的时候,很多品牌都打退堂鼓,不愿应诉,只有个别敢于担当责任的个别品牌积极参与应诉,结果使整个产业遭殃,而实际上,损失最大的还是那些只顾自己不参与应诉的品牌,因为它们不仅丢了脸面,而且由于没有应诉而按较高的税率征收;相反,那些积极应诉globrand.com的品牌,不仅在国人面前赢得了声望,更重要的是,由于积极应诉和举证而使税率大幅降低。我们可以设想,假如全体品牌都积极参以应诉的话,有关税率还可能进一步降低。可见,产业的整体利益要大家来维护,品牌在这个方面应该有所担当才能够有效地维护品牌自身利益。
 
三、引领未来
 
有抱负的品牌还要担当起引领产业未来发展的责任,积极参与探讨行业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握产业的方向,制定产业的规则,形成产业的声音,不仅有助于行业未来的发展,而且可以确立品牌在行业中的地位,可以有效地维护品牌的利益。同时,在这些行动中还有利于品牌自身瞄准方向、找对位置,赢得竞争的先机。
 
注:本文摘自拙著《品牌速成大师》P183-185,欢迎您参与“品牌速成”课题研究。
阅读数:1830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杨松霖简介
    杨松霖 卓越策略家、营销与品牌导师。 品牌速成理论的奠基人和行动导师,精英智库的发起人之一,融通西方现代管理与东方古典思想的开拓者,以探寻事理之真谛为宗旨,为事半功倍之策略而耕耘,为人类寻求战胜苦难的智慧而潜心悟道,并致力传道、授业、解惑。现任多家实业和咨询公司的高级顾问,被誉为最具理论和实践功底的营销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