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品牌速成理论的奠基人和行动导师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89610
文章数:34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唐骏的两大“死穴” (2010/7/19 14:53:17)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在“方唐大战”中,备受方舟子质疑的唐骏拥有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学位之事,由于中信出版社及其第二作者的勘误声明,说:那些都是出版社编校的错、合作者的错,与唐无关。让唐骏暂时找到了一个台阶下,即使依然不能服众,但毕竟有人把责任扛过去了,让唐骏躲过一劫。
当然了,这是出版社及其第二作者为了利益而不得为之之事,这也是现在保护“大佬”的惯常做法。但是,唐骏仍然有两大“死穴”是可以置其于死地的。
一、盛大公司IPO中提到的双博士。
盛大公司在向美国SEC递交的 IPO报告书中赫然写到:“唐骏拥有美国西太平洋机电工程学博士学位(a doctorate degree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from University of Pacific Western)以及日本名古屋大学的电子学博士学位(a doctorate degree in electronics from Nagoya University, Japan),此外他也拥有名古屋大学的电子学硕士学位(a master’s degree in electronics)。”
这个质疑,直到今天,不仅唐骏还是盛大公司都保持沉默,实质是没有应对之策,只能拖下去,试图让其不了了之。
对于这个双料博士,倘若盛大与唐骏都一直保持沉默的话,那就说明唐骏和盛大默认自己造假了,但是或许不会有什么更大的“后果”,因为他和它们本身就是那么一回事。
唯一能够触动这个神经的有两个人:
一是美国证监交易所的监管人员,倘若他们对盛大进行调查,那就惨了。这点有一丝希望,就总体而言,美国人的监管是比较能够“较真”的,关键就要看美国人什么时候有兴趣去行动了。
另外一个是在盛大上市时购买盛大股票的人。倘若他们诉诸于法律,也能掀起大浪,但是从法律上讲,打赢这个官司有点难。倘若没有一些正义感特别强的股东的话,恐怕就有更难了。
二、西太平洋大学是“野鸡大学”
唐骏承认自己的博士是西太平洋大学颁发的,曾经的西太平洋大学也承认唐骏是它们的学生,看来这点是毋庸置疑的了。然而,更大的问题是,西太平洋大学是一所怎样的大学呢?
据美国联邦政府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西太平洋大学是一所“野鸡大学”。所谓“野鸡大学”,英文里通常被称作Diplomamil(文凭磨房)或Degreemil(学位磨房),指一些大学或学院随意向学生颁发毕业证书、学位文凭,而这些证书或文凭并不被所在国的社会、认证机构所承认的。
国外跟国内办大学是有很大区别的,以美国为例,大学的开办和认证是分开的。任何个人和机构都可申请办高等教育,但学校的办学质量和文凭却不一定能被国家权威认证机构认可。
该份报告列出了一些“野鸡大学”每年为学位收取固定费用,“如西太平洋大学给国内学生的收费标准如下:本科学位2295美元;硕士工商管理学位2395美元;博士学位:2595美元。”
此地无银三百两,唐骏这个“西太平洋的博士”是买来的了。这一点,唐骏一直没有解释,恐怕又是“越抹越黑”。
现在,唐骏即使出来道歉也有点晚了,唐骏处理品牌危机的能力实在不敢恭维。他现在唯一能做的,恐怕就是一个“拖”字,中国人是善忘的,随着时间的流逝,让这些成为过眼烟云,唐骏便成功了。但这毕竟让其矢志于打造的完美形象留下几个大疤痕。
同时,唐骏还必须做好的,恐怕就是不能“惹毛”了陈发树,倘若让真正的“大佬”生气了,那么唐骏的日子就不好过了,也直接宣告其个人品牌的因诚信而倒下。
阅读数:2316
评论数:0
博客主人的相关文章
·未发现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杨松霖简介
    杨松霖 卓越策略家、营销与品牌导师。 品牌速成理论的奠基人和行动导师,精英智库的发起人之一,融通西方现代管理与东方古典思想的开拓者,以探寻事理之真谛为宗旨,为事半功倍之策略而耕耘,为人类寻求战胜苦难的智慧而潜心悟道,并致力传道、授业、解惑。现任多家实业和咨询公司的高级顾问,被誉为最具理论和实践功底的营销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