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国企业十大策划家;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99920
文章数:29
评论数:3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随想一则 (2010/6/30 9:57:58)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有些人的一生一眼可以望到头,什么都求安全,最后他安全地死了。
看看马斯洛的人类需求五层次:
 
很多人早已满足了生理和安全需要,却不再智慧地攀登更高需要,一生止于安全,致使生命停留在极低层面,浪费了生命于世间这一遭精彩。
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看,人类需求五层次中,生理和安全对应物质需求;尊重、爱与归属、自我实现则对应精神需求。物质需求居于底端,属低层次需求,较易得到满足;其上的精神需求却很难实现。正如有些品牌,不是以物质说服消费者,而是以精神感动消费者。品牌说服和品牌感动可谓差之十万八千里。
弘一大师讲,人的生存有三种境界:物质的、精神的和灵魂的。他老人家三阶段都已经历,圆寂时留下“悲欣交集”四字以启示后人,而我们的生存境界又落在了哪里?
古人造词:胆识。先有胆,后有识。有意义的人生中二者缺一不可。我们公司员工守则第一条就是:不撒谎。不仅因为撒谎增加沟通成本,还是人格不健全的表现,更是一种深刻的无胆的猥琐。不怕你脏,就怕你猥琐。脏我可以帮你洗洗弄干净,猥琐不行,因为我已经恶心死了。
乔布斯每天出门前都会对着镜子问自己:如果这是生命的最后一天,我还会去干今天要去干的这件事吗?把每天都当作生命的最后一天,无非提醒自己,生的每一天要有智慧地度过。
人的生命极之有限,唯一成本不过时间,一切身外之物又何足惜。不借胆识闯人间,太辜负人为万物灵长的英明。更何况,人活一世,哪有终极安全?因为结果都一样:会死一万年!
有些人的一生一眼可以望到头,什么都求安全,最后他安全地死了。
有些企业不敢产品创新,不敢打品牌,平庸地生存着,最后,它也安全地死了。
阅读数:2903
评论数:0
博客主人的相关文章
·未发现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叶茂中简介
    1968年5月31日出生, 叶茂中;叶茂中营销策划机构董事长; 资深营销策划人和品牌管理专家;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导师;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与李光斗、徐大伟并称为21世纪中国广告界的策划三雄。叶茂中阳刚如火,善于广告定位,堪称策划之霸。李光斗时尚如风,擅长品牌优化,堪称策划之儒。徐大伟挥洒如雨,热心公益事业,堪称策划之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