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国企业十大策划家;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00859
文章数:29
评论数:3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叶茂中:让横向营销助力品牌升级 (2009/8/26 15:45:08)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从泉州制造到泉州创造,从产品制造到品牌推广……从获选的案例中,我很欣喜地看到泉州企业在品牌打造中取得的成就。
 
  有一个恰当的比喻,小企业的发展犹如一次长途旅行,启程的是产品,抵达终点站的是一个完整的品牌,关键就在于你选择的路线和到达的方式。
 
  如果说,前几年,企业品牌依靠纵向营销所向披靡的话,那么,现在更需要以横向营销取胜,获选的案例中,像八哥、盼盼、柒牌等品牌推广中都可见横向营销的运用,这对泉州企业的品牌探索无疑是个积极的尝试。
 
  当一个大市场被不断地瓜分,变成无数的小市场,要找到有利可图的细分市场和品牌定位就变得相当困难,这时候,就需要运用横向营销思维来实现新的突破,比如打破产品功能界限、打破目标消费群界限、打破使用方法界限、打破渠道界限、打破价格界限、打破促销界限、打破营销组合方式界限等。
 
  横向营销探索的是对产品、市场及营销组合要素在广度上的创新;纵向营销更多是对产品及市场深度的挖掘;泉州企业如能把横向营销和纵向营销互补运作,则能产生强大的营销合力,这对品牌升级将是一个良好的推动。
阅读数:2620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叶茂中简介
    1968年5月31日出生, 叶茂中;叶茂中营销策划机构董事长; 资深营销策划人和品牌管理专家;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导师;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与李光斗、徐大伟并称为21世纪中国广告界的策划三雄。叶茂中阳刚如火,善于广告定位,堪称策划之霸。李光斗时尚如风,擅长品牌优化,堪称策划之儒。徐大伟挥洒如雨,热心公益事业,堪称策划之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