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343412
文章数:932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硕士生城管铁饭碗魅力不小 (2012/10/16 14:39:57)
硕士生城管铁饭碗魅力不小
 
上海宝山区城管执法大队迎来了11名硕士新成员。据说,他们都是过五关斩六将,通过公务员考试被招收入编的。从今天起,这些新成员将开始接受系统培训。取得执法证后,他们将走上城管生涯。一时间,硕士当城管引起各方关注。是什么让高学历人才对城管岗位趋之若鹜?“硕士城管”何以折射就业尴尬?
 
高学历新成员将会安排到哪些岗位?他们会从最普通的城管员做起吗?带着疑问,记者拨通宝山城管大队办公室的电话,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自从媒体报道了硕士加盟宝山城管,很多记者都来问我这些问题。但我们不想多说了,就到此为止吧。”
 
几年前,清华大学管理学硕士张明宣成为北京西城城管大队一名城管员。张明宣当年入职时,也引发社会各界人士的争议。张明宣有他自己的价值观,他认为人生价值的体现不在于学历的高低,也不在于工作岗位差异,只有在为国家和老百姓服务的实际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才是自己这一生最执着的追求。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认为,上海出现硕士城管并不稀奇。“在大学生就业难的大环境下,学历不断贬值,一旦出现工作稳定、福利不错的职位就会吸引大批毕业生疯抢。城管部门自然提高门槛,招揽高学历成员加入也毋庸置疑。”但对于这些高学历城管是否能在岗位上发挥优势,熊丙奇仍持保留态度:“城管部门要改变还取决于体制的变革,高素质人才在其中所起的作用有限。”
义乌密码锁供应商                         
  义乌挂锁工厂                                  
 
阅读数:1158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