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339888
文章数:932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戒指的一些普遍戴法以及他表达的意义 (2011/12/3 14:41:55)
戒指自古以来具有强烈的象征意义,因此它的戴法很有讲究。 小时候不少人都自己买过戒指,那时只是一种装饰。随着长大,知道了戒指的戴法和含义, 戒指戴在左右手或哪一个手指有什么特定的意思呢:
    按照我国的习惯,订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结婚戒指戴在左手的无名指;若是未婚姑娘。应戴在右手的中指或无名指,否则,就会令许多追求者望而却步了。
    大拇指:
    据古罗马文献记载,将戒指戴在此指可助你达成心愿,迈向成功之路。
    食指:
    指示方向的手指,把戒指戴在此指个性会变得开朗而独立,最适合从事自由业的人戴。
    中指:
    次于无名指最适合戴婚戒的手指,戒指戴在其上最能营造自由爽朗的气氛,能让你灵感涌现,变得更有魅力、有异性缘。
    无名指:
    从古罗马时代以来习惯将婚戒戴在其上,相传此指与心脏相连,最适合发表神圣的誓言。而无名指上有重要穴道,戒指戴其上可以适度按压肌肉
,有安定情绪之效。
    小指:
    小指传达的是一种媚惑性感的讯息,戒指戴在其上将会有意想不到的事发生,特别推荐给直觉敏锐、从事流行时尚相关工作者。
    戴戒指是爱的语言。戒指一般戴在左手(戴右手做事不太方便)
    在国外,不戴戒指也表示“名花还无主,你可以追我”。 按西方的传统习惯来说,左手上显示的是上帝赐给你的运气,它是与心相关联的,因此,讲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义的。国际上比较流行的戴法是:
    指——想结婚,表示未婚;
    指——已在恋爱中;
    无名指——表示已经订婚或结婚;
    指——表示独身。
    至于右手,在传统上也有一个手指戴戒指时是有意义的:那就是无名指。据说戴在这里,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有人用更简单的“追、求、订、婚、离”五个字说明将戒指分别戴在5个手指上的含义和暗示
从拇指开始到小拇指,有五个字形容。“追,求,订,结,离”
    追——追思,纪念的意思
     求——求爱,等待别人追求,可以接受异性邀请的意思
     订——订婚,已经有未婚对象的意思
     结——结婚,已经名花(草)有主的意思
     离——离婚,或者独身主义的意思
 现代人已经不太拘泥于这套规矩,只要自己喜欢,戴在哪个手指都无所谓。
 
阅读数:908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