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342781
文章数:932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有规律生活能效防止癌症(2013/3/8 16:49:42)

摘要:有规律生活能效防止癌症  经过在地球上亿万年的进化,人的内源性日节律——也就是生物钟——和地球自转周期同步,大约为24小时。流行病学研究发现,夜班较多或夜间工作时间较长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有轻度升高。从癌症预后来看,生物节律紊乱者的预后明显不如节律正常者。  夜间过度暴露于灯光之下会导致褪黑素分泌减少(褪黑素参与调控睡眠、免疫、衰老等多方面生理活动,其分泌具日节律,夜间达到最高浓度水平),从而增加了癌症易感性。生物钟基因Per1,Per2在乳腺癌细胞内的表达明显异常。大多乳腺癌患者PER1蛋白的表达都是降低的,这可能是由于外界干预(节……
阅读数:1062  评论数:0
三多人士的烦恼(2013/3/8 16:49:13)

摘要:三多人士的烦恼  吃多了,喝多了,运动过度……熬夜过多,上网超时就更不必说了。除了自我克制,还能怎么办呢?你难以相信自己一气吃了十五个冰激淋球吧。不过,一时的放纵换来的是胃里的灼烧感和反酸。  怎么办:等到你的胃排空了之后这些症状须才会完全得到缓解,弗吉尼亚州切萨皮克市的胃肠病专家帕特丽夏amp;#8226;雷蒙德(PatriciaRaymond)说。  别躺下。当进食量超过胃的舒适承载量时,食物把胃酸的位置占据了,胃酸只能向上往食道走。这时如果斜躺下来休息的话只会让你更加难受。所以,吃多了之后应该笔直地坐3到4个小时。健步……
阅读数:1030  评论数:0
癌症与饮食习惯有关系?(2013/3/8 16:48:46)

摘要:癌症与饮食习惯有关系?  对个体而言,吃了确认增加癌症风险的食物,并不意味着你一定会罹患癌症;同样的,即便天天只吃确认降低癌症风险的食物,也未必能保证你一辈子不患癌症。癌症是多因素共同引起的疾病,目前病因尚不是很明确。某种食物或生活方式只是影响一部分的风险,却并没有决定性的影响。  每天至少进行30分钟的体力活动。避免含糖饮料。限制高能量密度食物的摄取。吃更多样化的蔬菜、水果、全谷类和豆类。减少红肉(如牛肉、猪肉和羊肉)摄入,避免食用加工肉类。尽量不饮酒。如果需要饮酒的话,男士应限制饮酒量在每天2个酒精单位以下,女士则限制在每天1个酒……
阅读数:1112  评论数:0
闹震荡可能引发老年痴呆(2013/3/8 16:46:53)

摘要:闹震荡可能引发老年痴呆  追溯至20世纪20年代,这一症状被称作“拳击手脑病综合症”(punch-drunksyndrome),它使拳击手们在年纪尚轻时就出现痴呆的情况。早在十年前,一些脑损伤研究协会)就已经在大量去世的运动员身上确诊了这个疾病。  研究人员在这位50岁的前橄榄球运动员身上找到了确凿的证据,证明他处于中度慢性创伤性脑病的晚期。而早在他自杀之时,就已有很多研究表明,橄榄球生涯中的职业性反复脑损伤可能会导致慢性创伤性脑病  研究人员在对阿尔茨海默氏病人的脑部标本的分析中发现,与没有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大脑相比,患者脑……
阅读数:1036  评论数:0
吸烟也会伤胃(2013/3/8 16:46:20)

摘要:吸烟也会伤胃  中国人对“吸烟会引起肺癌”的知晓率达到了77.5%。这说明大多数人都多少知道吸烟对呼吸系统的危害,但是很多人对于它还能造成哪些其他的健康危害,以及这些危害到底有多严重却茫然无知。  事实上,吸烟是一种全身性疾病,烟草烟雾中的有害物质可以通过呼吸道黏膜进入人体,在全身几乎所有的组织、器官造成不良的影响,继而危害人体的健康。而其中人体的消化系统尤其是受到烟草毒害的重灾区。虽然目前最流行的吸食卷烟的吸烟方式并不会使烟雾直接进入消化道,但是这些烟雾中的有害物质经过口鼻粘膜和呼吸道吸收进入人体以后,可以通过循环系统进入消化道,从……
阅读数:1487  评论数:0
小学生躺课桌午睡(2013/3/7 16:36:58)

摘要:小学生躺课桌午睡  一说起午睡,大伙想起来的都是躺在床上美美的睡上一觉,不过要是让你像下来要说的这些小学生们睡觉的话?估计您睡得不会踏实。看到这些孩子睡的正香是不是感觉很幸福?不过您崽细瞧瞧,这些孩子可都是睡在课桌椅上!看看他们睡觉的姿势,个个都是蜷缩着,让人看了很是纠结。为了弄清事实,记者根据爆料人提供的线索,找到了这家学校西安市高新一小。由于校长不在,学校的这位工作人员,将记者挡在了校门外,做出这样的解释。  学生睡觉是不是都是在桌子睡呢?西安市高新一小工作人员:近三千娃,两千九百多孩子,也没地方去午休,就简单一个半托性质,就是家……
阅读数:1100  评论数:0
共有931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页 尾页 1/156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