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0925
文章数:31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千年古银杏群落最集中的区域 (2013/3/15 13:36:32)
  从洛阳店胡家河村至永兴村,是千年古银杏群落最集中的区域。这里植被茂盛,古木参天,绿荫连绵,山谷中鸟语花香,秋天五光十色,红枫、黄叶、褐枝、绿林,构成一幅幅油画般的田野风光,形成十里画廊。
  
恍惚梦中
恍惚梦中
  
与银杏临伴的人家
颐和园与银杏临伴的人家
  
金灿灿的小院子,让住在城里的人好一个羡慕!
金灿灿的小院子,让住在城里的人好一个羡慕!
  这里的古银杏树千姿百态。它们有的苍劲挺拔、伟岸高耸;有的盘根错节、老态龙钟;有的雷击杆空,仍枝繁叶茂;有的婀娜多姿,美似盆景;有的形同巨伞,笼荫半亩;有的母子合抱,似舐犊之情;有的连理成双,宛如难舍难分的恋人;有的一树繁多枝,犹如五代同堂……古树的自然美,生态美,给游人带来无限的遐想和乐趣。
  银杏谷风光四季变幻,各显风姿。故宫,古树吐绿,嫩叶翠青,犹如一只只绿色蝴蝶落满枝头。银杏是雌雄异株,每年谷雨前后开花。花极简单,没有花萼、花瓣。雄花只在一条柄上着生些雄蕊,每个雄蕊只生两个花粉囊。雌花只在每条长柄上着生两个裸出的胚珠。由于花不太明显,所以一般人很难看见,因此民间有人编造了离奇的传说,说银杏树的花在每年春节除夕夜开,而且开的时间极短,只闪三闪就不见了。这一传说哄得古代一书呆子真的在除夕夜看银杏开花。春天如果能看到银杏开花真还是幸事。
  夏天,高大的银杏树就像一把把撑开的绿色巨伞,苍翠欲滴,遮荫挡阳,洒下一片片阴凉,驱炎避暑。每到三伏天,银杏树下成了村民们会聚之地,老少嘻戏,谈天说地,劳累和烦躁尽皆驱散。 秋天,银杏果挂满枝头,黄橙橙,密匝匝。上世纪90年代初,白果每公斤近30元,一颗白果几角钱,人们把床搬到树下睡。一株大银杏树就可使一家成为“万元户”。秋天最引人入胜的是金灿灿的银杏叶,树树换黄装,村村闪金光,到处着满迷人的梦幻色彩。
阅读数:1150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