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决不会把辛辛苦苦建立的品牌拱手让给外资。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4114
文章数:3
评论数:2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近期行事高调。    相对于正在断臂疗伤的国美,苏宁正用实际行动说明,我并不是“千年老二”。    今年年初,张近东放出消息,苏宁电器将在年底进军香港市场。5月27日,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创立5周年之际,张近东再次为苏宁的国际化谋划:苏宁进军香港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具备地缘优势的深圳已成为苏宁进军香港的桥头堡。    时代周报记者陈晓双发自上海    曾几何时,张近东曾对黄光裕说:“如果哪一天苏宁做不过你,我将苏宁送给你。”    往事如昨。如今对话的两位主角境遇竟如此不同。在张近东有……
阅读数:2307  评论数:0

摘要:近日,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率营销总部执行总裁金明等高层赴韩对LG进行访问,并与LG集团会长具本茂等高层进行会晤,双方将进一步加深合作,并计划在三年内从目前的30亿合作规模提升到百亿以上。  张近东希望LG能够把握时机,积极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和发展,和苏宁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具    本茂对此给予了积极的回应,表示将把中国市场作为和韩国本土市场同等重要的核心市场来看待,并承诺将会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发展,设立本土化的研发中心,推出更多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
阅读数:2168  评论数:0
苏宁电器:后台发力(2009/6/11 8:57:52)

摘要: 正是因为有了强大的后台IT服务,苏宁电器(16.21,0.72,4.65%)才在变化无常的2008年迎来了服务层面的一个转折点    “同行在忙于并购的时候,我们在努力打造内功。”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说这番话的时间是2008年4月,当时业内刚刚传出国美通过神秘竞拍一跃成为三联电器最大股东的消息。在此前的两年时间里,苏宁的这个最大竞争对手先后收购了中国另外两家实力雄厚的家电连锁企业——永乐和大中。    但是,人们期待的“美苏大战”并未上演,苏宁只是闭门修炼。2008年3月28日,苏宁电器南京物流管理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在此之前,苏宁在……
阅读数:4021  评论数:0
共有3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1/1页 6条记录/页
张近东简介
    张近东,1984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后供职于南京鼓楼区工业公司。1990年12月26日,张近东以10万元自有资金,在南京宁海路租下一个200平方米的门面房,取名为苏宁交家电,专营空调。苏宁电器在以后的十八年时间里改写了中国家电零售市场的格局,掀起了中国零售市场的一轮又一轮惊涛骇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