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张涛营销全思考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01051
文章数:90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在发展中规范自己,在竞争中感谢对手 (2010/11/16 22:42:43)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在笔者所服务企业中众多的产品里,有一个是作为企业的明星产品在进行重点扶持,经过两三年的营销推进,以FJ为主的周边几个省份都取得了比较好的业绩,同时在200N年的一次局部促销活动引爆下,这个产品在该商品品类中占据了比较多的市场份额,也给当地几家生产经营相同商品品类的知名企业造成了很大的市场威胁。
而就在前一段时间里,由于我们对快速消费品的市场规范及包装宣传等方面的一些决策失误,几个省外的驻地办事处均收到了内容一致的,发自同一个地区邮局,给全国大部分地区同一个行政管理机构,针对不同受理部门的投诉信,文件的内容大致都是指明我们在某一部分违反了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有一些误导消费者的宣传错误点。笔者在前期也有稍微参与处理了其中的一些具体事物,处理过程中也陆续得到来自方方面面的有关竞争对手传言,大多指向应该就是我们的竞争者为了保护自己的商品,而采用去恶意打压的这种非正常手段,目的就是为了抢回流失的市场,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制止我们的市场份额再次增长扩大。在指责这种违背了正常市场竞争手段及公开讨论中,恰逢又连续碰到了在全国范围内爆发,折腾得沸沸扬扬的,两家实力相当的乳品企业以及两家网络软件供应商之间的“战争”。
对于身边及两个行业代表性企业之间的竞争事实,归根结底其实性质都是一样,为了保证自己的企业在所从事的行业里位于领导者的地位,这样的想法无可厚非,因为办企业就是要谋取更多的利益,最终目的就是营利,也都希望把自己的企业做强做大。完全忘了做企业追求的既不仅仅是规模,也不仅仅是利润,而是做一个全面的健康企业,才能去展现企业正面的形象和承担起对社会更多的责任。
因此就自身所处企业出现的稍微危机和不同行业之间的竞争,笔者认为我们应该学会去感谢对手,因为在我们自己某一些方面的失误才会给竞争对手有可挑剔的地方;我们应该学会去感谢对手,就像我们这个产品还是处于区域性品牌时,给予我们这样的教训,如果我们的品牌已经是全国性的品牌,我们现在所面临的不是几张询问笔录而已,而是有可能是成百上千倍的压力;我们应该学会去感谢对手让我们自己知道我们的企业在哪一些规范上还做得不够,让我们有机会不断地查找企业经营过程存在的隐患和出现或可能出现的问题,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并付诸实施,才能不断地完善规范技术及管理体系,最终达到少出或不出问题,追求消费者的最大满意度。就像我们国家的解放战争一样,胜利是属于追求人们群众最大利益为前提的政党,应用到当今商场如战场的市场经济中,企业的最终胜利应该也是会站在不能牺牲广大消费者利益的这一方。
在发展中规范自己,在竞争中感谢对手。
阅读数:1501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