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张涛营销全思考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01047
文章数:90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集团企业各方面统一的意义浅思考 (2010/5/12 22:37:19)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一直以来,觉得对于连锁企业要求多个方面全面的统一的意义和目的要更强烈一些。(笔者曾经写过《燕窝连锁全国统一活动推广你能不参加吗?》,文中提到连锁企业要在“统一的经营理念、统一的企业识别(CIS)、统一的SI空间识别系统,统一的商品与价格和服务、统一的店务管理、统一的市场营销渗透”上去做必要的努力。
而在实际的工作实践中,大型集团公司下辖的各事业部或子分公司地处不同的区域和执行着针对不同市场消费群体开发任务,在经营中其实更迫切需要多个方面的统一,以下仅从战略思想高度的统一到执行的步骤协调配合统一,从企业内在的统一到企业外延的统一,共同去烘托出一个核心的集团力量与形象做部分的分析浅思考:
从战略思想高度的统一到执行的步骤协调配合统一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提到一句话,大概意思:中国的崛起有很大的一个基本就是全体国民的思想能力,那才是我国最伟大的国家战略储备。而结合到各企业在市场上的角逐,笔者认为应该也可以引用、借用以上的描述,那就是:企业在市场上的地位有一个最基本的决定因素就是企业从高层到执行层的战略思想到执行配合的统一,那才是企业最有力量的生产力。
因此,集团管理层和各事业部或子分公司在各自的领域上开展工作中,第一要有意识的在统一企业集团的使命、统一企业集团的愿景、统一企业集团的精神、统一企业集团的核心价值观、统一企业集团的VI上多下教育、培训、宣导的功夫。第二在战略思想统一下,最关键的是各个关键执行部门对企业战略实现在执行上的配合统一,既有集团内平行部门的配合统一,也有前后方的配合统一,也有不同市场开拓者的配合统一等多重需要配合统一的关系体,因为战略思想正确和高度的统一,并不能保证一个企业取得战略的成功,而取得战略成功的企业是具备了正确的战略和卓越的战略步骤、协调、各体系配合执行力。而且好的集团执行配合能力能够弥补战略上的不足,同样的一个再完美的战略也会滞后在集团执行配合能力的不足环节中。
从企业内在的统一到企业外延的统一
企业内在的统一一方面有全体员工对于企业的长期经营活动过程中形成的共有的观念形态、精神交流、产品认可、文化制度的向往、认可与遵从,这是一种企业内在的、灵魂性的感悟等等思想意识上的东西,另一方面笔者认为应该还有统一的经营管理方式与办法,比如说统一的上下传表格、统一的文件往来规范、报告层级、信息传输等有助与企业经营的方法方式,这是在经营中一种内在的企业秉性与规矩、约束上的东西。
而从企业内在的统一到企业外延的统一,笔者认为就是把这种企业内在的规范统一外延到企业上下各方面,比如把企业的盈利能力外延到企业所能承担的社会能力;把品牌的提升外延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把成本的管理外延到规范采购等环节,产品开发环节外延考虑到营销售后的服务环节;把员工管理从对工作技能的考评外延到员工的工作技能与经验是否能够留在企业,成为企业的财富等等方面上去做内在到外延的统一
总之一句话,以上浅思考的目的是强调集团企业应该在各方面有一定意义程度上的统一,而且也应该是企业的灵魂所在表现之一。
阅读数:1028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