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张涛营销全思考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01631
文章数:90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燕窝连锁等不等于快速消费品或者其他的浅思考 (2009/9/9 14:55:33)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近日,听闻有“中国策划第一人”美誉的叶茂中老师莅临厦门,参与了某燕窝连锁品牌的加盟商大会并做了演讲报告。
 
记忆中,2006年,因食品界一位与叶老师有过合作,并成功推广、提升了福建两三个快速消费品企业品牌运作的周先生引荐,在福建某地听过了叶老师的一堂课,也做了简单的请教、交流与合影,当时到至今对叶老师一些成功案例和个人的成功都是十分的敬佩。
 
如今,做为一名一直关注燕窝连锁行业发展的营销策划人士(笔者对燕窝连锁的了解,对燕窝连锁行业的发展也发表了许多的看法与建议),对此次叶老师参与整个行业或者是该燕窝连锁行业的品牌发展建设觉得十分的欣慰,因为在经过近两年对整个燕窝连锁发展趋势分析、管理看法和发表见解过程中,其实这个行业已经引起了从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到行业内外相关人士的高度关注,包括策划界的老globrand.com师或市场前辈们。不论此次叶老师的出席是企业需求或内部相关部门的努力撮合,还是有叶老师对自身策划企业不断寻求进步的考量。
 
在这里,笔者仅针对以上燕窝连锁行业的动向做一点个人的看法(可能这些看法会具有一定的片面性,仅供参考)。虽然,每一个企业在不同的发展历程中也有不同的企业建设需求。
 
一、是燕窝连锁目前的关注点应该在哪里
 
众说周知:一个好的品牌的形成最终是要由市场和公众决定的,其综合的表现在知名度、美誉度、市场表现、信誉价值等等上,是以高度的质量保证为基本特征的,是获得荣誉、取信于民、取信于社会的保证。笔者在前一篇文章中曾提过:其实消费者最关心的是面对的燕窝是真是假和渠道的正规是否是经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的。另一方面就是结合国家相关部门对市场和消费者的规范保护,科研机构与相关管理部门正在寻找燕窝这个行业产品他的标准是什么。这一点应该就是任何一个燕窝连锁品牌综合表现的最基础----信誉价值。所以目前阶段燕窝连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的关注点应该是在产品和产品的标准上。
 
二、是个别燕窝连锁行业所有者的眼光向外不向内
 
总体上讲,燕窝是属于中高端的奢侈消费品,不象快速消费品或者其他消费品(虽然现在消费得起燕窝的人也很多),因此在营销经营上应该寻找出“有奢侈品特色的内部管理、营销策划的方法”,来提升行业往更高的台阶发展,而由于燕窝连锁行业的市场经济总量较其他行业比较会偏小一些,同时在发展之初到至今“对外”尽快盈利、占领市场的迫切需求,造成了“对内”人才梯队的建设,内部管理的加强、加盟商网络的紧密管理等等方面的滞后,对能整体运作燕窝连锁品牌的各阶层的人员需求缺口较大,而又迫于行业竞争的加剧,为加强自身在行业内的“品牌曝光率”形势所需,特别是在营销策划人员上,可能会采用“拿来主义”引进一些原先从事过快速消费品或其他行业的策划人员,人是可以采用拿来、引进,但是千万不要迷信把运作快速消费品或其他的一些方法拿到中高端奢侈品的实际应用上来就可以给燕窝连锁品牌带来力量,而应在企业内、行业内共同多多培养内部的各方面的合适的梯队人才,特别是目前,更要关注培养能寻找到“有奢侈品特色的内部管理、营销策划方法”的制定,寻找到能提升、适合燕窝连锁营销策划水平标准的人才。
 
三、是营销策划人的责任心问题,这里指的营销策划人有两方面,一是被企业招聘的营销策划人员,二是协助燕窝连锁品牌的外协营销策划单位,对整个燕窝连锁行业的要做到有足够的了解,并真正做到术业有专攻,对症下药或量身定制,负起对国内燕窝连锁行业良性发展的责任。
 
燕窝连锁等不等于快速消费品或者其他的的浅思考,思考了吗.
阅读数:1287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