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张涛营销全思考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01698
文章数:90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找一找,从哪里提升燕窝连锁品牌的力量? (2009/9/9 15:02:23)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每一年的中秋好像就是一个市场销售高低峰时期的分水岭,经过前面几个月的蛰伏、累积或者有不尽如意的销售表现时间段,各行各业的市场销售人员,不论是职位高的市场营销人员还是一线的销售人员,其实都在思考如何在这后半年的“销售高峰期”或几个“销售高峰点”能取得最好的业绩(特别是在中秋以后的市场销售上燕窝绝大多数是作为礼品,赠送给某些特定人群):加大宣传品牌、讲究促销折扣、拉住准客户群体等等一切凡是有助于销售提升的手段方法我想从事市场销售的他们都已经想了许多遍了吧。
 
而这一切的举措最根本的、不管什么方式都需要遵循市场规则,符合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就是要“征服”消费者,因为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消费者能捧起来一个品牌来,也能使一个品牌轰然倒下,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用心服务每一个细节,关注行业及消费者所关心的,比磨破了嘴皮子说“我是品牌,我很诚信”等等的口号,更能让消费者认可我们所拥有的品牌,因为都知道品牌的力量是无穷的品牌对一个产品的兴衰,一个公司的成败影响是不言而喻的,它是无形的,却发挥着看得见的巨大作用。
 
那么作为从事燕窝连锁市场的企业们,您们知道就现在燕窝市场上消费者关注的问题是什么吗,其实都很清晰的知道,一就是从200X年起有许多的媒体记者或明查或暗访,了解到其实消费者最关心的是面对的燕窝是真是假和渠道的正规是否是经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的。另一方面就是结合国家相关部门对市场和消费者的规范保护,科研机构与相关管理部门正在寻找燕窝这个行业产品他的标准是什么。
 
因此笔者认为在这个时候燕窝市场应该在两种有助于品牌提升的力量上多下功夫:
 
第一就是从公共关系层面上多下功夫,与国家认可的科globrand.com研机构共同参与燕窝这个行业产品标准制定,可能这个标准的出台会经历一段时间,但是有一句话,品牌就是企业的灵魂,品牌的建立是一个系统的、长期的、科学的过程。而你的企图心决定了你想做什么,想做行业的龙头,那就只有掌握了标准的话语权才能真正掌舵整个行业发展的未来,所以可以从自己的企业产品标准中找出一些确定的燕窝标准相关联的亮点,与相关部门开始进行从原料的标准认证(参考资料:燕子所食食物的不同,品种的不同而呈现出不同的特点)、采摘时间、批次、原产地追溯证明、营养价值含量证明、成份分析、等级坎级等关键的流程指标进行认证或进行标准的即食燕窝研发,在现阶段标准出台时间不明确的情况下给消费者一个明白消费最基本的产品生产流程。
 
第二从消费者心里暗示上多下功夫,在第一个环节的基础上,主动面对、对接消费者的疑惑----怕被是否真假燕窝欺骗,这里笔者提供一个建议,可以参考具有百年企业的胡庆余堂,在结合宣传“戒欺”的重要活动制造全鹿丸时,让伙计穿着号衣抬着活鹿,扛着写有“本堂谨择X月X日黄道良辰虔诚修合大补全鹿丸,胡庆余堂雪记主人启”的广告牌,敲锣打鼓游街一圈,然后回来当众将鹿宰杀,以示货真无诈的举措。参考以上的事例,寻找到最适合企业自身和符合时代的现状,邀请有一定消费累积数的燕窝消费者,到自己的生产现场走走看看或举办活动,告知消费者:我们正在做标准,这个标准的完成时间是要各个部门共同努力,但是我们在做了,消除特定消费群的疑虑 坚定他们消费自己品牌的信心。
 
品牌的力量有多大,折射出的是一个企业整体的、综合的水平和行业中的地位,好品牌的公众印象也不是一朝一夕建立起来。同样的大型企业可以有品牌,而中小企业也一样可以拥有自己的、一流的品牌,关键是要怎么做,做得好了,燕窝连锁企业们,一样可以拥有品牌的力量!
阅读数:132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