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张志锋·探花传媒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8802
文章数: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母亲节带来珠宝温情经济 (2010/1/20 10:06:14)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对于热衷利用任何机会赢取消费者的商家来说,母亲节无疑是个很好的商业机会。母亲节虽然是个舶来品,但是由于天下儿女对母亲的敬重之情,使得这一节日跨过国界,成为一个全球共享有的国际性节日。在这一天,人们需要购买礼物,送给自己的母亲,以表对她的感恩之情。
 
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一次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到“用心温暖经济”。这句话让全球经济为之振奋不已,随着就是股票大涨和中国人的信心增至顶点。《环球时报》以及其他一些国内权威媒体都报道说,中国的经济复苏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目前中国的经济下滑指数已经见底。所有迹象表明,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个走出经济阴霾的国家。这一系列利好消息更是增加了中国人对未来经济的看好和信心。随着五月第一个让人感到温暖的节日——母亲节的到来。业内人士开始预测,“温情经济”将会得到进一步展现和升温,并最终有利于中国经济复苏。
 
在人们的印象中,像母亲节、父亲节,这些涵盖亲情的节日,鲜花,保健品,钟表等产品均会收到不错的经济利益,服装等商品的销售额更是增长快速。其实母亲节的“温情经济”很早就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只是大家并没有在意或者没有提出这个概念而已。在美国,母亲节是一年中多个消费旺季之一,以消费额计算列众多节假日的第四位,排在圣诞节和新年、暑假及情人节之后,可见,母亲节的商业价值和含金量确实不低。
 
中国的珠宝行业也一直关注着母亲节所带来的销售额增长。在占有中国珠宝市场70%份额的深圳,各大珠宝商家每年都在母亲节来临之前积极备战。例如目前就有许多的零售商已经开始筹划终端店的店面宣传形象,“温情”就是第一首选主题。虽然目前还是有一些商家对节日背后的“温情经济”、“温情效应”表现冷淡,但是大多数商家已经有意迎合消费者,迎合这一趋势,改变了原来的经营思维模式。
 
中国是一个崇尚家庭价值的社会,有着孝敬父母的悠远传统。两代人甚至三代人之前,有着彼此牵挂着的亲情关系。除此以外,一个社会现象就是更多的年轻人正在因为自身发展原因,而忽视了对父母精神层面的关注感到自责,他们已经开始转而开始朝着物质方向上进行弥补。虽然这有些违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初衷,似乎现在所有情感都可以用金钱来换取。但是我们也发现,作为社会发展的一个过程,这种现象是无法回避的事实。在2009年即将来临的母亲节,业内专家分析就提醒到,对于母亲节的促销活动,虽然购买珠宝是一种商业,金钱行为,珠宝商家也应该注重节日的传统文化内涵,以内涵取胜,把经济与文化有机结合起来。
 
2009年母亲节,不论是传统文化熏陶下的平凡消费者,还是为这一特殊节日所产生经济利益而努力的商家,都在用自己的温情感动社会,感动值得我们永远敬爱的母亲。
阅读数:1371
评论数:0
博客主人的相关文章
·未发现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张志锋简介
    张志锋,中国珠宝行业资深品牌行销推手;中国珠宝行业资深媒体分析专家;曾任广告公司客户部经理、资深策划经理。现任《时尚珠宝》杂志副主编、《时尚元素》杂志出品人助理。近百篇珠宝业界新闻通讯、人物采访及品牌营销论文于数十家平面及网络媒体刊载。一直致力于中国珠宝企业及快速消费品企业品牌定位、企业营销策略、影视创意、单类及系列产品上市推广、广告设计宣传等创意性营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