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7138
文章数:3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留住这些正在消失的美景 (2011/4/13 14:57:40)
摘要:一场末日游的热潮正在网友中悄然兴起。日本大地震后,人们更加关注自然生态环境问题, 上海国旅此外,鉴于世界上一些自然景观随着地壳活动频繁、全球变暖等环境变化正逐渐消失,网友们呼唤人们在有生之年去看看那些正在消失的美景。
  
 
一场末日游的热潮正在网友中悄然兴起。日本大地震后,人们更加关注自然生态环境问题,此外,鉴于世界上一些自然景观随着地壳活动频繁、全球变暖等环境变化正逐渐消失,网友们呼唤人们在有生之年去看看那些正在消失的美景。
赶在有生之年完成宿愿
近日,网上赫然出现了《地球上即将消失的美景》的帖子,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议。帖子称,近年来随着全球变暖,海平面不断上涨,地壳活动频繁,世界上一些自然和人文景观正面临着严重的威胁,随着环境的变化,十分担心这些美景会逐渐消失。特别是最近,日本近海发生9.0级大地震和海啸,对这个岛国的环境和设施造成严重破坏,很多景观已经不复存在。
在担忧之余,帖子还将许多即将消失的旅游地照片和倒计时年限一一罗列出来,其中有威尼斯、马尔代夫群岛等, 上海旅行社它们或因地面下沉、海平面上升、气候变化、过度开发、人为破坏等原因,将在未来几十年的时间内慢慢消失。该帖子因此号召大家应赶在有生之年去看看那些正在消失的美景。
这个帖子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许多网友纷纷希望,要在许多珍贵的自然景观消失之前,想方设法,尽快再去游览一番。
在众多景点中,正逐渐没入海底的马尔代夫,成为众多网友首要选择的旅游目的地。爱她,就带她去马尔代夫,目前成为一句网络流行语,让人们对马尔代夫的美景浮想联翩。
此外,南极洲、乞力马扎罗山、北极冰盖、意大利威尼斯、阿拉斯加、奥地利基茨比厄尔、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巴塔哥尼亚等世界奇观都可能在近几十年内消失,这些世界奇观对网友也有莫大的吸引力,他们表示要去旅行社了解其旅游线路和可行性。
末日游悄然流行
据介绍,末日游这一概念最先由美国人提出,他们以这种新方式感受地球正面临的危险,率先前往阿拉斯加州、巴塔哥尼亚、北极和南极去看正在融化的冰山和太平洋上正在消失的岛屿。
近日,鉴于这种风潮逐渐被国内的网友接受并流行起来,一些在线旅游网站为满足他们一览绝迹的出行需求,快速制定出行方案。国内某知名旅游网前不久就推出了末日游专题,为驴友们特别推荐了地球上五大末日游景点,并精选出各大在线旅行供应商提供的出行线路供网友比较选择。
据了解,该网站为驴友推荐的末日游景点包括因全球温室效应、海平面升高而逐渐缩小的南北极和马尔代夫,以及因地壳运动而受到破坏的水城威尼斯、中东的死海和秘鲁的马丘比丘。
专家观点
末日一词未获普遍认同
“‘末日游对一些旅游路线进行了梳理,对我们也是一种提醒,否则我们可能就要永远错过很多即将消失的美景了。显然,末日游对一些网友的吸引力颇大,他们对其表示了支持和追捧。
与此同时,正在流行的末日游也引起了争议。有专家表示,不喜欢末日游这个词儿。末日一词对人产生的心理暗示消极意义较大。旅游业是创造幸福的行业,旅游活动应该是欢快轻松的,而冠之以末日,多了几分悲观、惆怅与恐惧,少了几分欢乐、愉悦与安逸,总让人高兴不起来。
有业内人士则直言不讳地表示,许多在线旅游的产品路线都是以濒临灭绝后悔一生等较为严重的字眼来煽动网友的神经。如果要抠字眼的话,很多在线旅游网推出的路线都经不起推敲。
专家强调,如此浩瀚的世界,美的东西太多了。无论是海滩,还是海岛,无论是自然奇观还是人造建筑物,能给人以美的感受的实在是不计其数。更何况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可以看的东西太多了,也没有必要非要争抢着去看别人已经看过的地方,寻找和发现新东西也许更有乐趣。
与此同时,一些评论人士还提醒说,消失之前再看一眼促使环境的恶化程度进一步加快,而且鼓励游客乘坐飞机和其他交通工具增加了温室气体的排放量。有些地方,例如南极北极,的确独特,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去得了,也不是一生必去不可的地方,尤其是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更不要争先前往。而对一些环境脆弱的特殊景观,也可以找到某些两全其美的办法。影视和传播技术足可以帮助人们足不出户轻松地领略很多美景,可能比你自己亲自到现场观察还全面、还细致,还精彩。
相关链接
网上流传的十大末日游景点
1:南极洲:冰架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消融。
2:乞力马扎罗山:雪帽将在15年内被摘掉。
3:北极冰盖:北极冰山和冰盖正在消融。
4:马尔代夫群岛:由于海平面上升,将在100年内变得无法居住。
5:威尼斯:海水回灌现象威胁着它的存在。据预测,其将在本世纪中叶被海水完全淹没。
6:阿拉斯加:冰河萎缩,永冻土解冻。上海国际旅行社
7:大堡礁:到2050年,95%的活珊瑚礁将被杀死。
8:奥地利基茨比厄尔:温度上升威胁着这些滑雪道的长期发展,2009年是1250年来它们遇到的最温暖的一年。
9: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两种珊瑚虫被列入极危类。
10:巴塔哥尼亚地区:冰河近年不断出现大面积崩塌的现象。
 
阅读数:120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