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79887
文章数:283
评论数:7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杯中物也能环保 (2011/6/3 14:16:26)
中国是一个有着源远流长的酒文化的国家,俗话说的好二斤粮食一斤酒。无论是从酒的制造工艺还是包装、运输,都会对环境产生影响。
以啤酒工业为例,虽然现在啤酒生产在清洁生产和污染防治工作中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吨产品废水排放量也有较大程度的降低,但随着啤酒(murano pendants)产量的增长,废水及污染物排放总量仍有增长趋势。有数据说我国平均每年增加啤酒产量100万吨,如果以吨啤酒排放废水10立方米计,则年均新增废水量为1000万立方米。再加上增产引发的能源消耗增加,碳排放也无疑在增多。白酒生产也存在同样的问题,除了废水,还有一些企业拥有锅炉设备,因此还得考虑到大气污染物排放。
数据还包括白酒的,1个人1年要是少喝0.5千克白酒,可节能约0.4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1千克。如果按照我国有2亿酒民计算,若是每个人每年都少喝0.5千克,每年可节能约4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enamel beads10万吨。
很多人都想让生活更环保、更低碳,愿望是好的,可怎么做才能实现大多数人都很迷茫。其实,生活中很多小细节都是可以增加自己的低碳环保指数的,例如少喝一点儿酒。
有研究认为,在夏季里如果一个人每月少喝1瓶啤酒(enamel jewelry),1年可节能约0.23千克标准煤,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0.6千克。从全国范围来看,大约每年可以节能29.7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78万吨。
近几年国家针对不同酒类生产分别制定了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希望把对环境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而且无论怎么说,少使用一点儿就能更环保一点。甚至还有一些细心的研究者指出,人们在喝酒后会心跳加速,从而呼吸加速,会增加二氧化碳的呼出量。
每月少喝一瓶酒,除了做到了减低个人碳排放,同时也给酒的生产带来些许的制约,减少了酒的需求量。对于个人来讲,少喝酒还有益身体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阅读数:113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