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78183
文章数:283
评论数:7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塑化剂风波 (2011/6/3 14:18:33)
近期台湾塑化剂风波愈演愈烈,甚至内陆的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停止从台湾进出口食品等。那么究竟塑化剂是一种什么样的东西呢?它又是如何危害到我们的身体的?
据专业人士透露,塑化剂种类多达百余种,现在我们最为关注的是邻苯二甲酸二酯,它并不是一种食品添加剂,它是一种工业添加剂,用于塑料(wedding jewelry sets)制品的软化。是不允许添加到食品里的。但是由于它有增稠、保留香味,改善口感等作用,且成本低廉,不法商家用其代替相对昂贵的棕榈油,与阿拉伯胶、乳化剂及多种食品添加物混合制成有毒起云剂,从而由食品进入人体。
因为它是一种环境荷尔蒙,作用于腺体,影响人体内分泌,危害男性生殖能力并促使女性性早熟,长期大量摄取可能会导致肝癌。幼儿正处于内分泌系统生殖系统发育期,它对幼儿带来的潜在危害会更大。动物实验也证明了这点。
常见的饮料,如果汁、乳饮料、运动饮料等;果酱(wedding jewelry wholesale)、糖浆;粉状食品益生菌、果汁粉以及胶囊钙片等等中都有可能含有塑化剂。而且不光是食品,化妆品、保鲜膜、儿童玩具等等都可能含有塑化剂,长期使用危害是很大的。香港抽样200名市民血液,发现99%含致癌塑化剂,说明塑化剂其实广泛存在于食品中,且不被我们察觉。
我觉得塑化剂问题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因此,应呼吁国家明确给出塑化剂的检验标准,并将其列入抽检项目。再者就是普及大众塑化剂的危害,学会从生活中避免塑化剂污染,比如,尽量减少保鲜膜的使用,使用时特别要注意和油脂隔开,因为塑化剂易溶于油脂。带饭的上班族应该带玻璃或者陶瓷餐具,微波加热塑料饭盒时,高温也会促使塑化剂析出,从而危害身体(Fashion jewelry)。
因为塑化剂以前未当做一种被栓项目,所以现在不能确认我们的日常饮食中是否已经摄入。因此我们应该更加仔细的防范,尽量的减少一些摄入塑化剂的可能性。因为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美好的基础。
阅读数:1181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