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79870
文章数:283
评论数:7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欢庆端午 (2011/6/7 14:21:24)
今日端午,让我托诗人的福,请你多吃些粽子;让我驾一叶龙舟,满载祝福驶向你;让我挂一把艾蒿在你门前,愿你平安;让我为你斟一杯雄黄酒,盼你安康。
中国粽子,很好吃!昨天是端午节,吃粽子(enamel beads)、划龙舟、喝雄黄酒、洗龙舟水是最传统的习俗,佛山市顺德区长鹿农庄推出一个重达3吨多的天下第一粽,吸引了过万名游客排队品尝。据介绍,天下第一粽耗时7天包好,从64开始蒸煮,整整煮了60多个小时。
昨日上午各地也按照当地的风俗举行各式的庆祝活动。
三水是中国的著名长寿之乡,全镇拥有百岁老人80多人。今年端午节,三水南山镇刚满100岁的归侨陈基明老人扮演屈原参加南丹山举行的万人诵读《离骚》公祭屈原活动。寿星屈原一上场就拥有了众多粉丝粉丝们纷纷与他合影留念。
相传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投汨罗江而死的我国伟大诗人屈原(enamel jewelry)。肇庆市的一群游泳爱好者则用类似的投水方式来纪念屈原,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畅游西江活动。他们由高要市大湾镇西江边投水,横渡西江到对岸的白沙龙母庙,再顺流而下至小夜曲码头,全程约8000多米,用时两个多小时,共有59名男女游泳爱好者参加。
在高明区沧江河三洲段,高明区2011龙舟赛开赛。来自荷城街道的墨编村、尼教村、王桐村等8支龙舟队参加了昨日的赛龙夺锦。据了解,昨日高明最高气温达35摄氏度,约5万名市民顶着艳阳观看了龙舟赛盛事。
迎游茅船、龙船菩萨和太子菩萨出游……昨天上午,有世界广府人发祥地之称的南雄市珠玑古巷举行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活动,吸引了数万来自十里八乡的乡亲和海内外的游客前来观看。
上午10时,盛大的端午民俗游行正式开始。震天巨炮响起,望斗开路,紧接着是扒旱船的队伍,打一遍龙船锣鼓,唱一段龙船歌,浩浩荡荡前行。珠玑巷村民端午不划龙舟,而是扒旱船。旱船也叫茅船(wedding jewelry sets)、龙草船,船长近2米,模拟龙船形状,全部用茅草扎成,船身插上令旗,船尾有金花、长扇。旱船两边,有乡民挑着盛酒的木桶,酒香扑鼻,任观看者及过往行人用小木勺舀酒喝。
鼓乐队、抬太子菩萨、抬茅船以及舞狮的队伍,一路喜气洋洋在古巷游行。每经过一户人家,游行队伍就要停留片刻,唱一曲旱地龙船歌,祝福家家户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每户人家都在门口放两张条凳迎接龙船菩萨,并在茅船头上点燃香烛祭拜,还燃放鞭炮以示接受祝福。活动在上午9时顺利结束。
昨日,河源市和平县林寨镇浰江沿河两岸人头攒动,鞭炮齐鸣,林寨镇石江村数千男女老幼相聚一起,为当地沿袭了200多年的龙舟赛喝彩呐喊。
据石江村村民、现年79岁的黄观托老伯介绍,早在清朝乾隆年间,林寨浰江的水运已十分昌盛,当地村民多以水上运输为生,其中村里70%以上的人家都常年生活在水上,该村黄姓及朱姓船民行船至广州(
wedding jewelry wholesale)、顺德等地时,看到当地年年端午节都有划龙舟比赛,便效仿其俗,以举行龙舟竞渡比赛来寄托行船平安无事。
满街都飘满了粽子的香味,你在远方可闻到了家乡的粽子香,今天也买点粽子,一起过个快乐的端午吧!
阅读数:1192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