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80023
文章数:283
评论数:7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远洋面 (2011/6/16 14:06:41)
果说有一种面条具有双重人格,在泰国北部地方的许多路边摊都有一种必备的美食,那就是泰北咖喱鸡面khao soi gai。这道美食是从中国去往印度,中途在缅甸歇脚的中国穆斯林发明。嚼劲十足的煮鸡蛋面里加入嫩滑的咖喱鸡肉,然后再撒上口感完全相反的浇头——一大把香脆面。
清迈四季度假村(Four Seasons Resorts Chiang Mai)的行政总厨皮塔克西赞(Pitak Srichan,人们亲切地称他为皮塔克大厨)他从泰国北部的厨艺大师那里学到这道美食的制作方法,并一直坚持原汁原味的烹调技巧。现在,他与大家分享自己学到的这些秘方。
选面、选油、煮面、咖喱底汤、鸡肉最后装盘,这些看似简单的步骤中可蕴含了很多学问哦!让我们先从选对面条开始:用粗面条还是细面条取决于个人喜好,但皮塔克大厨强调,你必须使用新鲜的鸡蛋面(bath rug)。这没有商量余地。
第二步选对油:皮塔克大厨使用的是棕榈油,他先将油烧热到中高温。只需10秒,就可把新鲜面条炸脆,因此每秒钟都必须仔细把握。
第三步如何把面煮得弹牙:皮塔克大厨在煮面条时运用了一种技巧,他发誓这种方法可以让面条超有弹性。首先在白开水里煮20秒。然后捞到冷水里泡5秒,然后再放到沸水里煮30秒。
第四步咖喱:为了做咖喱底汤,皮塔克大厨在熬制的鸡汤中加上自制红咖喱酱——其中有干红辣椒、南姜、姜、姜黄、肉桂、香茅、大蒜、大葱、香菜根、盐和虾酱。他说,秘密配料就是Hang Lay咖喱粉(microfiber cloth),它只有在泰国北部才能找到。然后,再加入椰汁、鱼露和糖,整个调配过程只需5分钟。他警告说,小心,烹调时温度不要太高[中火最好]。否则椰汁就会分离出来。这是业余厨师最常犯的错误。
第五步鸡肉:将小块鸡肉放入咖喱酱,烹调5分钟便可。
最后装盘:khao soi gai这道面时要慢慢来。首先是煮面条,然后是咖喱酱和鸡肉,再撒上香脆面,最后是作料。皮塔克大厨说,大葱(bath sponge)、泡菜、青柠角,当然还有无所不在的辣椒油。
在当地这道美食的售价是400泰铢,就是13美元,相当于人民币890元。价位不高,而且美味,还是很值得一试的。
阅读数:1231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