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78149
文章数:283
评论数:7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腰臀围的厉害 (2011/7/15 14:14:43)
不论是大人小孩,燕瘦环肥,人们都很关注一个问题——那就是体重。一般都是以体重的大小来判断一个人的胖瘦。其实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我们的腰围(yiwu agent)。欧洲科研人员对超过35万人进行的一项大规模医学调查发现,一个人的腰围如果过大,不仅不美观,还暗藏健康隐患:大腰围的人过早死亡的风险最高可达到正常人的两倍。
  来自伦敦帝国学院、德国人类营养学研究所等机构的科研人员在12日出版的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超过35万欧洲人进行了平均97年的跟踪调查。这些人在调查开始时的年龄平均为515岁。结果表明(yiwu market),一个人的身高体重指数(BMI)即便处于正常范围内,但如果腰围过大,过早死亡的几率仍会大大高于常人。对内脏脂肪超标的判定主要依从以下标准:1.腰围是否超过肥胖学会的规定;2.血压、血糖、血脂三项中是否有两项超标。
研究人员说,这一研究结果提供的强有力证据证明,一个人即便整体算不上超重或肥胖,但如果腰部积聚过多脂肪,对健康也会造成严重威胁。他们建议,医生在进行体检时,除了测算BMI,还应测量腰围和臀围,以便及早发现健康隐患,提醒人们注意腰围。
因为他们对相同BMI指数的研究对象进行比较,结果发现(yiwu agent),随着腰围上升,早亡的几率也会升高。具体来说,男性腰围超过120厘米、女性腰围超过100厘米,其早亡的几率是腰围正常人(男性小于80厘米、女性小于65厘米)的约两倍。另外,腰围和臀围之比也是一个衡量健康的重要指标。这个比值越低,说明与臀围相比,腰围相对要小。调查发现,腰臀围之比每上升01,男性的死亡率就上升34%,女性则上升24%。
那么多大的腰围才是最合适最健康的呢?医学专家公布了中国成年人群适宜的腰围数:男士为85厘米,(義烏)女士为80厘米。调查表明,腰围超标者的心脑血管疾病危险将有明显增加。如果将腰围控制在安全值之内,可防止54%高甘油三酯血症和41%的高血压的发生。
专家建议,将体重指数,即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确定为24以内,超过即为超重,将肥胖体重指数确定为28。大量的数据证实,将体重指数控制到低于24,可防止人群中38%以上的高血压、33%以上的糖尿病,可分别防止男性和女性人群中8%和29%的冠心病,以及8%和22%的脑卒中;而体重指数在28以上的胖人,90%以上都被检出各项危险因素异常。
这项研究最重要的发现就是,影响个人过早死亡的因素不仅仅是体重,身体脂肪的分布同样关键(特价机票)。腰部囤积的脂肪组织的分泌物会诱发某些慢性病,尤其是心血管病和癌症。研究人员认为,久坐不动、饮食不良以及遗传因素是造成水桶腰的主要原因。尽管该标准目前仍争论重重,但是,瘦一点总不是什么坏事。
 
 
阅读数:1130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