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静分析,正确对待,非宁静无以致远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34809
文章数:6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8种不同的品牌定位方式(2008/10/14 19:08:10)

摘要:品牌定位是品牌推广的关键,也是第一步,如果不能找准自己品牌的定位,那么就会使很多推广的努力大打折扣,或者偏离方向。品牌定位就是给品牌找一个位置,主要是指品牌给消费者的一种感觉,是消费者感受到的一种结果,比如品牌的档次、特征、个性、目标人群等。接下来,品牌的诉求、品牌广告创意、产品色彩和包装、市场生动化展示、推广策略都要与品牌的定位相一致,这样才能凸现品牌的张力。品牌的定位有很多种方式,在这里我们列举8种不同的品牌定位方式。1.产品特点为导向。品牌的定位根据产品和服务的特点来设计,广告创意、诉求和表现方式都要围绕品牌的定位。品牌的定位要注意差异性,尤其对于……
阅读数:1834  评论数:0
企业战略思考 思想决定行为(2008/10/14 19:04:16)

摘要:当众多世界500强的CEO们在强调“现在是战略致胜的时代”的时候,我们的企业家也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向更多的人传递自己的战略设想了,从重量级的柳传志、李东生等纷纷走到前台,参与各种论坛互动,到众多中、小企业的广宣策略中不断体现自身企业的目标等,不一而足,甚至当你在某个胡同里买茶鸡蛋时,老婆婆一边找你零钱,一边还轻轻的告诉你“因为这个胡同卖蛋的不多,又经常有上班族打此经过,所以决定在此设点”等等。似乎战略及战略管理已经妇儒皆知了。这当然是件好事,至少表明我们的企业家思想上已经和世界接轨了。  但事实又如何呢?  透过市场行为,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头痛医头……
阅读数:1927  评论数:0
品牌始于好名称(2008/10/14 19:00:27)

摘要:品牌始于好名称  请输入内容产品是船,品牌是帆,营销是风。有风没帆,船不动;虽有风但帆破,其船也难行千里。  当一个生命还孕育在娘胎里时,做父母的就已经在为孩子的名字绞尽脑汁了。为了打理好孩子一生的“品牌”,许多人发动亲朋好友查词典、翻辞海,以求获得一个最佳名字,既寓意深远又琅琅上口,真可谓用心良苦。然而,放眼市场,许多厂家的当家人在为自己的产品确定品牌名称时,却显得不够负责,不够重视,或者根本就不知如何去重视。“委屈”的品牌名  企业当家人观念比较新潮前卫的,一般会取一个不中不洋,令人有些费解的品名,以示高档,如放弃传统的“苏打饼干”而取名“……
阅读数:1902  评论数:0

摘要:      突破性思维:创造性策划的思维技能突破性思维:创造性策划的思维技能什么是突破性思维?由美国纳德拉教授和日本日比野省三教授创立的“突破性思维”(BreakthroughThinking)过程可以用展开而后整合的概念来说明,首先将所要解决问题要达成的目的展开,不断地思考“解决这一问题的目的是什么?”、“这一目的背后的目的是什么?……”进行这种深入的挖掘,直到找出那远超过你现有问题之直接目的背后的目的为止。然后再从这最深、最大目的开始收敛,确定出在现实情境下首先能够达到的目标。这样一种思维模式,一方面避免了“就问题论问题……
阅读数:2123  评论数:0
《华商韬略》人物言谈录(2008/10/14 18:53:34)

摘要:华商韬略》人物言谈录  王永庆:“台塑企业的经营理念,归纳起来,就是以‘勤劳朴实’的态度追求一切事物的合理化,并且以‘止于至善’做为最终的努力目标。”  李嘉诚:“我不敢和那些管理学大师相比,我没有上学的机会,一辈子都努力自修,苦苦追求新知识和学问,管理有没有艺术可言?我有自己的心得和经验。”  蔡宏图:“国泰没有太多宣言,只有简单的目标,就是逐步发展为华人地区最佳金融机构。”  黄祖耀:“银行家是在管理别人的钱,因此他必须加倍地小心。”  陈天桥:“整合就是创新,整合各国资源为我所用,才是中国企业的机会。”  冯国经:“供应链管理的概念是可以应用在任何……
阅读数:1952  评论数:0

摘要:《英雄》中云:“剑”有三种境界,第一种境界是手中有剑;第二种境界是手中无剑,但心中有剑,剑气犹在;第三种境界是手中无剑,心中也无剑。策划的至高境界:如水漂石,至境无为——第一段位:如人说食,终不得饱未实践者,觉得策划甚艰,不得其门而入。初听策划之说,如听人眉飞色舞地炫耀吃过的美味佳肴,却终不知其味如何,更遑论果腹充饥。第二段位:蒸煮沙石,以为香饭参予和经历了一些策划工作后,自以为得计,管中窥豹。但其经历和经验却庞杂而不成系统,自己总结揣摸,却不得要领,如蒸煮沙石,以为可以成为香喷喷的米饭。第三段位:初闻道理,持戒生慧接触真正的商务策划理论以后,才能发现自……
阅读数:2061  评论数:0
共有6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1/1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