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6688的董事长兼总裁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35390
文章数:4
评论数:4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电子商务2.0宣言 (2009/8/20 16:47:38)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都说电子商务是互联网的下一个热点和支撑。可是,它的能量到底会如何释放?

  我认为,电子商务的发展正在进入新的阶段,或者说进入了电子商务2.0时代。

  在电子商务1.0时代,有二类典型的模式。

  第一种:一个人卖,所有人买,就是Amzon带来的B2C浪潮。其特点是:一个企业在网上试图销售“所有”的消费品。实践证明这个模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且对电子商务事业起到了巨大启蒙作用。可是,更多的中小企业无法分享它的成功。

  第二种:很多人卖(或者提供信息),很多人买(或者接受信息),以Ebay和Alibaba等带来的C2C或者B2B浪潮为标志。它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可是,由于这些交易或者信息交流是在别人的平台上进行的,参与其中的中小企业无法独立拥有、自主管理自己的核心商务,无法满足大量成长型、成熟型企业的需求。Ebay最近不得不专门为这些用户大力推广所谓prostores(超级网店)系统,就是一个例子。

  电子商务1.0的共同特点是“我和你,到他的地方去做买卖”。

  电子商务2.0的特点是所有企业用自己的商务活动(卖商品,提供信息......)直接参与互联网,在自己完全独立的网站上进行。一切核心商务及其管理,甚至参与网络商务活动的方式--选择B2B还是B2C,标价还是拍卖,提供信息还是获取信息,接受所有访问者还是做出筛选,给不给某些用户特权或者特惠待遇......完全自己做主,充分满足成长型、成熟型企业的需求。同时又与面对消费者、买家或者信息需求者的门户无缝连接,以独立的自我分享网络的繁荣。
 
  6688的“企业电子商务E点通”还企业以“自我”。6688.com平台则为他们提供通向网络繁荣的门户。
 
  以BLOG,RSS等为话题的所谓互联网2.0,最近成为谈论的热点。我一直认为这不只是一个话题而已,互联网2.0时代真的来了。其特点是使网络从以门户、社区、搜索这些“集约型服务”为中心,转移到以独立自我为中心,围绕独立个体的需求开发技术、设计新的服务与商业模式。如果说独立个体能量的释放将引爆新的网络门户时代,那么,大量中小企业独立、自主地参与电子商务,才将是电子商务产业能量真正爆发的时刻。
阅读数:194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王峻涛简介
    1962年出生于福建福州,1978年越级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计算机软件专业学习,1982年获得学士学位。现为6688的董事长兼总裁。
讨债公司 www.zhen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