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系非咨询型经理人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7334
文章数: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再酿泡沫必获更重危机 (2009/8/28 14:29:24)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直至现在,贸易出口形势和内地农村需求也没有太大的变化,为此,政府甚至放任相关企业“灵活地”将针对农民的购买补贴措施应用到城市卖场。但是,仅就珠三角的企业感受而言,喜悦之情不是针对生产本身的,这个方面只能说颇有点“打落牙齿和血吞”的味道,老板们暗自沾沾自喜的居然只是来自个人购买股票的豪赌收益——几乎大大小小的每位老板都兴奋地和我讲述他们炒股的成果以及心得体会。
  正因为类似原因,令人惊奇的是,最近半年,尤其是第二个季度以来,似乎所有的实体组织及其员工都正在将越来越多的钱投入股市。这说明,股市表面的虚荣,已经让人们忘记了昨天被基本面与之不符的伪善所欺骗后的蛇吻之痛……
  因为制度上早就确立了政策制定者和操盘者一直以来的利益共享这一本质目标和属性上的团结意识,靠老大吃饭的金融机构也无时无刻都是要抓住一切能为自己产生兹息或利息的前述两大老板。从来都是这样,金融服务业跟帮结队一旦取得信任,自然是会利益均沾的,几大家都获得了好处,股市和房地产业终于能一扫积压已久的阴霾……
  仅就房地产业而言,开发商和银行合伙篡改按揭申报单,通过“灵活”应用政府对首套和第二套房的贷款差别政策,来获得双赢的效果。结合国家或地方的其他扶持政策,房市于今年上半年迅速恢复生机,并呈现升温态势。随着房地产业和股市种种表面的、活跃的成交量增长趋势,globrand.com根据各地及集中的统计数据,6月份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发出了“企稳向好”的定调之后,我的许多朋友和多数城市民众一样又在悄悄潜入股市;并且,他们几乎都是惊人一致地自以为是认为,今后大家都要学习如何开始炒长线,原因是最差的股价和最长的等待等于最高的回报。
  种种迹象表明,虚拟经济再次被割烈于实体经济,股市表现早已同公司基本面无关。由于越来越多的人甚至将这些当成正常的规律,懒得关注实体经济和企业基本面,投资者事实上早已成为赤裸裸的投机者,对于冷静的理性管理毫无兴趣,必然使得如何不择手段获得赢利的投资方法变成投资者与股民们热衷的“邪恶”宝典——让我们的社会丧失基本的商业道德、企业追求和公共意识,制约未来经济的长期良好发展。而一些迎合这些社会心理的经济专家们也以同样的肆意胡扯来获得尽量多的出镜率,对相关人们不断进一步产生的、不断膨胀的贪得无厌的高度利己欲望,起着煽风点火和恶化势态的作用……
  另外,有一个类似于各扫自家雪的消极做法,正在各个政府或部门针对当地市场的方法中得到再次使用:目前,在各地持续增长的生活物质需求方面,各地政府或部门已经不止一次地通过地方保护主义策略,来确保当地企业的利益和稳定当地社会就业状态;同时,垄断经营者依旧自在地掠夺着民众的生活,确保社会稳定与财政收入能够得以僵化和延续……
  诸多数据及现实的表现,不禁令人忧虑的是,大到能源与原材料紧缺的企业生产处境,小到自然灾害频发的农业表现,越来越多的人不敢再进行实体投资;为了尽快消化过剩的库存,并为了平衡收支所必需保持的产量,正规企业不断降价,既使得山寨阵营有全线瓦解的可能,也从长期角度为下一步的商品暴涨打下基础;网络似乎正替代社会生产与社交活动,暴力犯罪和集团犯罪越来越多;成群结队的大学毕业生在街头流浪,普通白领纷纷加入到晚上练摊的行列……
  失业、就业不足与收支失衡,以及更多因为收入贫富与社会机会的高度不均所导致的各种社会问题,已经不仅仅再表现为类似通货膨胀那样单纯的经济危机,正逐步侵蚀着更多人的幸福权利,撕碎人们美好的各种希望。
  
  这个时候,我忽然悲观与敏感地发觉:政府、企业和民众短期的、散乱的以及相同的趋利热情,正在共同促成出现一个新的、更脆弱的,甚至是更大的泡沫,事实上已经给更为严重危机的来临准备了最合适的襁褓和摇篮。
  
  在这炎热、暴雨与事故不断交加的夏天,我发现越来越多的流离失所的打工民众开始期望一个简单稳定的生活,但是更不安全的流浪生活似乎才刚刚开始……
阅读数:998
评论数:0
博客主人的相关文章
·未发现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陈达夫简介
    大富,俗名陈达夫,系非咨询型经理人,领导多家内地企业全面运营与上市。有深刻的法学和管理学背景,曾先后供职于省委政法委员会、大型国有与知名民营上市公司。志于对国内企业进行管理再造,力争国际化,以实现中国企业征战世界市场的战略夙愿。